福州新闻网
  
  
  

泉州今年将改造200个老旧小区 提升居民的幸福感

2019-09-10 11:06:32  来源:泉州晚报
  

  全市老旧小区改造暨加快房屋征收安置回迁工作会召开

  今年将改造 200个老旧小区

  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全市老旧小区改造暨加快房屋征收安置回迁工作会上获悉,今年全市将实施200个老旧小区改造项目,提升居民的幸福感。

  结合泉州市实际,初步计划在四年内即2022年底前基本完成老旧小区改造,其中今年要实施200个项目。按照老旧小区实际情况,针对居民反映的痛点难点,因地制宜选择专项提升、综合改造、片区改造等模式,分步分类推进改造项目。主要对建成时间较长、配套设施老化或损毁严重、环境脏乱差影响居民日常生活的旧小区以及建成时间不长,但配套设施不全、功能老化、弱化或瘫痪,社区治理体系不完善的老小区进行整治改造。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安置房建设和安置回迁工作,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分析形成原因,制定工作举措。目前,泉州市已制定了相应的工作方案,明确了三年的工作目标。下一步,泉州市将运用“一案一策”“统筹推进”等方法,倒排完善安置房建设和回迁安置过程中的各个时间点、工作举措和责任单位、责任人,同时统筹存量安置房源,加快问题的化解。今年年底前泉州市将完成19个安置项目的回迁安置。(记者 殷斯麒)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