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公交司机来榕捐造血干细胞:我终于可以救人一命了

2019-09-10 08:45:3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丹
  

公交司机来榕捐造血干细胞:我终于可以救人一命了

  妻子和儿子陪着邹诚炜在福州捐献造血干细胞。

  福州新闻网9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 通讯员 薛韵 文/摄)这几天,常坐龙岩市12路公交车的人可能会发现,很少请假的驾驶员邹诚炜忽然一连几日不在岗,他去了哪儿?原来,他向公司请了小长假,到福州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血液病患儿献“生命火种”。

  昨日是“99公益日”,上午在省肿瘤医院采干室,邹诚炜完成捐献,成为我省第234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35岁的邹诚炜是2016~2017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获得者。18岁那年,他的母亲因乳腺癌离世,这给特意休学一年照顾母亲的他,留下了深深的遗憾。从那时(2002年)起,邹诚炜义无反顾地踏上无偿献血的路程,一年两次,希望用自己的行动挽救更多人的生命。

  2015年,在一次献血中,邹诚炜了解到,加入造血干细胞库有可能帮助他人对抗血癌,他便留下了血样,并一直期待能有一个救人性命的机会。在等待、牵挂了4年后,前阵子,他终于等来了机会,他的血样与一名血液病患儿配型成功。

  确定能捐献后,考虑到妻子也是公交公司员工,两人都请假不好,邹诚炜计划自己一人到福州。没想到公司得知他的去向,特意给他爱人也准了假,让她一同前往。于是这一家三口,包括邹诚炜4岁儿子也一起来到了福州。

  “我终于可以救人一命了,让我献出什么都值得。”昨日,捐献造血干细胞时,邹诚炜听说急需他的造血干细胞移植的是个和他儿子一般大的血液病患儿时,内心更加坚定。

  邹诚炜告诉记者,起初,一些亲友对于他要去捐献有些担心,不过12路公交车终点站就是龙岩市第二医院,许多医生护士是他的老乘客、好朋友,他们都告诉他,干细胞可再生,对捐献者自身没有伤害,他也这么告诉亲友。

  昨日,造血干细胞采集完毕后,第一时间由红十字会的志愿者护送至移植医院,为患儿带去生的希望。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