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推出“强师工程” 将新增区级骨干教师120名

2019-09-10 08:01: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薇
  

鼓楼推出“强师工程” 将新增区级骨干教师120名

小学生“快闪”献礼教师节。肖国明 摄

  福州新闻网9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薇)“你是阳光我是你的春蚕,你是牡丹我是你的花瓣……”昨日,鼓楼区全区教育大会会议上,一群“蓝色精灵”用歌曲快闪的方式向老师们献礼。这种别样的送祝福方式,让现场500余名教师感动不已。

  快闪过后,大会表彰了一批办学成效突出的教育先进集体和辛勤耕耘在教育一线的优秀教师以及先进教育工作者。现场还发布了《鼓楼区2019~2021年强师工程实施意见》,就未来三年鼓楼教育师资发展方向进行谋划。

  目前,全区有区级以上名优骨干教师700余人,其中省特级教师5人,省学科带头人26人,市学科带头人及市骨干教师200人。据悉,至今年底,鼓楼区将基本解决鼓楼教师缺人的现状,除了通过全省新教师招考,在编制许可情况下,将招聘部分优秀人才补充教师队伍,同时试行“常青教师”聘用管理实施意见,招募优秀退休教师继续从教。

  同时,鼓楼区将在3年内有效提高鼓楼教师素质,包括打通教师专业成长渠道,健全教师培训机制;完善教师业务成长体系,精准培养名优骨干教师,至明年拟新增培养省名校长2人~3人、省教学名师1人、省学科带头人7人、市学科带头人若干人、区名师约20人;至2021年新增区级骨干教师约120人。编外教师发展方面,将打破编外教师职称壁垒,明年前在编外合同教师中培养约占编外教师总数5%的区级名优骨干教师,拟于明年在编外合同教师中评聘1%的中级教师以及若干高级教师,鼓励编外教师参加青年教师技能大赛,提高编外教师待遇及职业认同感。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