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如果您家门上贴有这种二维码,千万别扫!

2019-09-08 12:21:51  来源:福州公安
  

  夏天一到,气温飙升,分分钟让人觉得风扇、空调才是“续命丹”。因此,家中电费比以往会有所“上升”。但今天,要提醒大家如果您看到自家门上贴了这样的一张电费催缴通知单,请注意!

如果您家门上贴有这种二维码,千万别扫!

  估计很多人觉得天这么热,不能让我家断电,于是便拿出手机,快速扫码交钱。但这,有可能是骗局!

  “催缴单”扫码付款被骗

  某日,市民李先生发现自家大门上贴了一张电费催缴单。这次“催缴单”还有个二维码,上面说明,住户可选择扫码进行快捷缴费。以为是出了新功能的李先生便习惯性用微信进行付款,向对方打款300元。直到几天后,李先生再次收到一张欠费通知才发现自己被骗了。

  揭秘骗局

如果您家门上贴有这种二维码,千万别扫!

  骗子伪造含有二维码或链接的水电费催缴通知,发给手机用户或贴在住户家门口,为图方便很多人容易掉入陷阱。

  事实上链接、二维码可能藏了病毒,支付二维码往往是骗子个人的收款码,住户缴纳的“水电费”,最终落入骗子的腰包。

  警方提示

  遇到这种印有二维码的催缴单,无论是水、电、燃气费,只要涉及到钱财都要多个心眼。不扫可疑的二维码,养成先核实后支付的习惯,同时对于自己的付款码要妥善保管,不要轻易让他人获得。一旦上当受骗,及时报警!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