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向新疆奇台县送出民生“礼包”

新供排水水质化验室本月完成调试

2019-09-08 08:06:3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福州新闻网9月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昨日,记者获悉,由市城乡建设局、市水务公司捐赠的一座新供排水水质化验室将在本月内落地新疆奇台县,让奇台群众用水更安全、更放心。

  捐赠仪式上,奇台县住建局党组书记时念龄介绍,该县目前集中供水总人口约15万人,共有第一水厂、第二水厂2座在运行的水厂,县城唯一的饮用水水质化验室就设在第二水厂内。“因设备短缺,化验项目只有PH值、浊度、余氯、氯化物等11项,水质化验能力不足,会直接影响供水水质安全,化验室亟待升级。”

  “今年初我们得知奇台的水质化验室能力提升遇上难题,马上就着手对接。”市城乡建设局公用处处长江艳介绍,从现场摸底,到现状调查、方案制定,再到具体实施,均有专业人士在一线零距离、手把手解决。

  江艳告诉记者,我市供排水工作有多项都走在全国前列,这使得我市在对奇台县惠民生与强基础的对口援助中,能充分发挥优势,帮扶精准到位。“按升级版的配备,今后,在新化验室,可实现42项供水水质指标、19项污水水质指标的‘一站式’检测,化验项目、检测能力实现质的飞跃,让居民用水更有保障。”

  “这民生‘礼包’来得正是时候,送到了我们的心坎上!”时念龄说,眼下,化验室主体装修已全面完成,得益于福州市城乡建设局、福州市水务公司的帮助,设备采购也会快马加鞭,计划国庆前完成整体设备的安装调试,尽快投用。

  记者了解到,此次捐赠只是用水护航行动的一小步。为确保检测能力、设备能力相匹配,我市还将在技术支持、专业人员培训上,与奇台县相关部门持续沟通对接,力争每年度展开定期交流、长效帮扶,让奇台县供水能力持续提升。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