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试用智能回收设备:“刷脸”丢垃圾 自动算积分

2019-09-07 23:49:0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试用智能回收设备:“刷脸”丢垃圾 自动算积分

设备维护员演示“刷脸”投放垃圾。通讯员 许琳晶 摄

  福州新闻网9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许琳晶)扔可回收垃圾前,先输入手机号,然后“刷脸”,系统识别后会自动打开分类投放口,并根据所投垃圾记录积分。这款人脸识别智能回收设备已在马尾区泊悦府小区投入使用。

  泊悦府小区是马尾区13个生活垃圾分类精品示范小区之一。记者在现场看到,人脸识别智能回收设备中间是一块显示屏,显示屏上有手机号输入区以及金属、塑料、纸类、玻璃4个触屏按键,分别对应4个分类垃圾桶。

  “这款设备专门用于投放可回收垃圾,在使用前要先进行人像信息采集。”福建广源再生资源回收有限公司运维部经理戴靖戎介绍,此前他们使用的智能分类垃圾箱需要先刷卡才能投放垃圾,不少居民觉得丢垃圾要特地带上智能卡不方便,因此他们在设备中新增了人脸识别模块,并安装在泊悦府小区。

  现场的设备维护员向记者演示了一番。维护员在显示屏上输入已注册的手机号,而后将脸对准设备的人脸识别摄像头,识别成功后点击屏幕上的“塑料”,相应的投放口即刻打开。维护员将空油桶投入其中,设备自动称重后在屏幕上显示重量,并将积分计入账户,积分可用于兑换礼品。

  “除了人脸识别外,这款设备还支持指纹识别、刷智能卡等开箱方式。未注册用户还能通过输入手机号开箱投放。”戴靖戎说,人脸识别智能回收设备已在泊悦府小区和仓山区太平洋城小区试用。目前,他们还在对设备进行升级,今后居民可直接“刷脸”无需输入手机号来开箱。

福州试用智能回收设备:“刷脸”丢垃圾 自动算积分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