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子接电话遗失救命钱 警方持续排查监控帮找回

2019-09-07 09:10: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新闻网9月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梁元枢)东拼西凑了3.1万元准备给家人交手术费,没想到吃个饭把钱遗忘在餐馆里,被他人捡走了。东街派出所接到失主林先生求助后,经多方查找追回全部失款。昨日,林先生特意给民警打来电话报平安:其家属手术顺利。

  林先生的家属在省立医院住院,近日准备动手术。8月30日下午,林先生从银行取出用于交手术费的3.1万元后特意将钱装在一个黑色塑料袋里,并把袋子抓在手上,准备到东街一家餐馆吃完晚饭后就去医院缴费。

  在就餐的过程中,林先生接了一个电话,于是用双腿夹着装有钱款的塑料袋。不曾想,他在言谈之间忘记了那个装钱的袋子,一边通话一边离店往医院走去。待通话结束后,他走到医院准备缴费时,才发现钱款遗失。林先生赶紧返回餐馆找寻,但没找到,餐馆内人员均表示没有看到。眼看救命钱没有了,又急又气的林先生向警方求助。

  为了尽快帮林先生找到救命钱,民警立刻查看了餐馆内的监控视频,发现林先生离开不久,一名中年女子将餐馆角落地板上的黑色塑料袋取走,转身离开餐馆。民警又调看了沿途监控视频,对该女子进行追踪,发现她走进了省立医院。

  在院方协助下,民警又调看了医院内的监控视频,确认该女子也是病人家属,在医院内陪护病人。民警在病房内找到该女子,该女子承认捡到一个装钱的塑料袋。她同意归还给失主,但提出要一些“感谢费”。民警告诉她,这些钱是借来的救命钱,每一分钱都来之不易,同为患者家属应该更能理解筹款救命有多不容易。最终,该女子将那个塑料袋还给林先生,里面的钱款没有缺少。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