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听我说》第三季明晚播出最后一场初赛

2019-09-06 08:30: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顾伟
  

  福州新闻网9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顾伟)由中共福州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福州,听我说》第三季电视宣讲大赛初赛,明晚将在福州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最后一场。

  参加明晚初赛的宣讲员分别是来自晋安区委宣传部的李达,福州市公安局的肖毓仪,福州市城管委的杜灵丽,永泰县委宣传部的王思源和福州新区管委会的阮晓倩。在他们讲述的话题中,频频提到“幸福家园”这个关键词。

  绿色是生命的象征,这些年福州把生态文明理念根植在碧水青山中,公园从原先的7个增加到100多个,让市民增添了幸福感。李达在《绿色筑起幸福城》的讲演中,通过自己的亲身体会谈幸福感;阮晓倩在《匠心筑新城》的讲演中,讲述的是滨海新城如何让荒滩水塘变成宽阔路网,让窄小河沟变成洁净的河道……

  福州城管委管辖的红庙岭垃圾综合处理中心,每天需要接收4000多吨垃圾,两天就能堆出足球场大小一米高,两个月就能填满整个左海。目前处理方式是一半填埋,一半焚烧,焚烧已达到饱和,填埋也快超出极限了,因此目前正在进行的垃圾分类行动是一场“幸福家园保卫战”。

  永泰爱荆庄去年摘取了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亚太地区文化遗产保护奖。爱荆意思就是爱妻,经历180多年风雨洗礼,这座古寨饱经沧桑,生长在这里的族人纷纷离寨外迁。为了不让庄寨文化消失,在爱心人士牵头下,有关方面从2010年开始修复爱荆庄,如今这座藏在深山中的古庄寨实现了华丽转身。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