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于伟国唐登杰会见第47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李红

2019-09-05 16:23:42  来源:福建日报微信

  新闻多看点

  南丁格尔奖是红十字国际委员会为表彰在护理事业中作出卓越贡献人员的最高荣誉。李红是南丁格尔奖评选以来,我省第三位获此殊荣的护理工作者。

于伟国唐登杰会见第47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李红

南丁格尔奖奖章

  她为何能获得护理工作者的最高荣誉?带你认识一下李红。

于伟国唐登杰会见第47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李红

  李红,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国家卫生计生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福建省科技创新领军人才,英国巴斯大学健康学博士。现任福建省立医院副院长,福建医科大学护理学院院长,中华护理学会常务理事。在长期的护理科学实践中,李红教授在国内外期刊发表学术论文近百篇,出版专著10余部,主持多项国家级、省级科研项目并获奖。

于伟国唐登杰会见第47届南丁格尔奖章获得者李红

李红主任护师南丁格尔奖证书

  李红是我省成千上万名兢兢业业的护理工作者的代表。在她捧回南丁格尔奖的背后,看到的是我省护理服务业的不断发展。

  今年5月,福建省卫健委、发改委等9个部门联合发布《关于促进护理服务业改革与发展的实施意见》,进一步促进护理服务业改革与发展。

  目标是,到2020年,逐步建立以机构为支撑、社区为平台、居家为基础的护理服务体系,基本形成覆盖急性期诊疗、慢性期康复、稳定期照护、终末期关怀的护理服务格局。形成由护士和辅助型护理人员组成的从业队伍。

  《意见》为护理队伍建设送来了政策大礼包,一条条政策干货,给护理工作者加油、鼓劲!

  推进院校护理人才培养,建立临床护士培训制度,二级以上医疗机构的护理管理人员参加省级培训比例应达到90%以上。

  创新护理服务模式,探索设立专科护士门诊制度,为患者实施专项护理治疗或技能指导。

  合理调整护理服务价格,体现护士技术劳动价值。

  充分调动广大护士积极性。完善和落实多劳多得、优绩优酬的考核分配机制。

  大力宣传护理服务先进典型,增强职业荣誉感,营造全社会关注健康、重视护理的良好氛围。

  (via:福建日报记者 周琳 卞军凯/文、张永定/图)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