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独居依伯两天未出门 门卫报警求助

2019-09-04 21:48: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福州新闻网9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3日下午5时许,福州一小区门卫急匆匆跑到安泰派出所求助,称小区内一名年龄很大的独居依伯两天没见下楼,担心发生了意外。

  民警和社区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火速赶往现场,敲门却无人应答……

福州独居依伯两天未出门 门卫报警求助

  两天未吃饭

  身体机能衰退无法自救

  民警马上通知联动开锁人员到场。开锁人员打开房门后,发现屋里黑漆漆的,一股臭味扑面而来,在场人员心凉了半截。

  民警进入室内摸索着找电灯开关,突然听到卧室里有动静,赶紧跑进卧室,打开灯一看,依伯躺在地上,衣衫不整但神志还比较清醒,身旁有一些排泄物。

福州独居依伯两天未出门 门卫报警求助

  依伯称两天没有吃饭了,民警怀疑他是起床时晕厥倒地,年龄大了身体机能衰退无法自救。

  打了十几个电话

终于联系上依伯的堂妹

  经医护人员初步检查,依伯有脱水的状况,其他没有大碍,建议前往医院进行详细检查。但是依伯很倔强,自认为身体状况还可以,坚决不肯去医院。

  民警用毯子将他包裹好一边耐心劝导,一边进行系统查询没有找到直系亲属。社区工作人员翻看依伯的手机通讯记录,从拨出最多的号码开始联系,结果不是快递就是食杂店,打了十几个电话终于联系上依伯的堂妹。

福州独居依伯两天未出门 门卫报警求助

  约40分钟后,依伯的堂妹从仓山赶到现场,经过再三劝导,依伯勉强同意去医院,众人将他抬到楼下,送上救护车。

福州独居依伯两天未出门 门卫报警求助

福州独居依伯两天未出门 门卫报警求助

  据了解,社区一直很关注这名独居的依伯,逢年过节进行慰问,社区工作人员和门卫也特别留意他的状况。但他年龄大了,需要时时有人在身边陪护,住进养老院比较适合,之后社区会和他之前的工作单位联系,做思想工作,协调解决他的养老问题。

  老人需要得到更多的关怀,给小区门卫点赞。

【责任编辑:刘梦霆】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