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高质量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

2019-09-04 08:20:57  来源:福建日报

厦门:高质量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

厦门白鹭洲全景 福建日报通讯员 王火炎 摄

厦门:高质量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

俯瞰鼓浪屿和厦门本岛。福建日报通讯员 王火炎 摄

  东南网9月4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吴在平 廖丽萍 杨珊珊)3日上午,福建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厦门专场在省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厦门市委副书记、市长庄稼汉围绕“坚持高质量发展 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介绍了70年来厦门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并回答记者提问。厦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黄强一同出席并回答有关记者问题。

  忆往昔,位于东海之滨的海岛厦门曾是一个基础薄弱、封闭落后的小渔村。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福建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厦门劈波斩浪,栉风沐雨,牢牢把握发展机遇,迎难而上,拼搏创新,奋发图强,取得一个又一个建设新成就。

  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的第一站就来到厦门,他是厦门经济特区初创时期的领导者、拓荒者、建设者。在厦门工作期间,他牵头制定了《1985—2000年厦门经济社会发展战略》,开启了一系列改革开放、经济建设、环境保护、文化遗产保护等生动实践,取得了丰硕成果。

  如今,海风海浪依旧,厦门早已旧貌换新颜。金砖国家领导人厦门会晤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盛赞厦门为“高素质的创新创业之城”“高颜值的生态花园之城”,充分肯定厦门的发展成就,为推进厦门各项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厦门这座城市的成功实践,折射着13亿多中国人民自强不息的奋斗史”。厦门正伴随着共和国崛起的跫音,阔步向前。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