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开学了!来听听福州20所中小学校长的寄语……

2019-09-03 16:42:24  来源:海峡教育报微信
  

  开学了,我们集纳了福州20所中小学的校长寄语,看看校长们都说了啥~

  福州三中

开学了!来听听福州20所中小学校长的寄语……

  福州三中校长陈炜

  习总书记曾殷切寄语青年朋友要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时间之河川流不息,每一代青年都有自己的际遇和机缘,都要在自己所处的时代条件下谋划人生、创造历史。

  面对新学年的展开的崭新一页,希望同学们能执奋斗之笔,绘理想蓝图,书人生篇章。

  福州八中

开学了!来听听福州20所中小学校长的寄语……

  福州八中校长连仁昌

  今天这个日子很特殊,很高兴,能和这么多优秀的同学共同迎接崭新又美好的未来!

  有一句话叫“有国,才有家!”我们马上要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正是因为有了强大的祖国,我们才有了八中一个这么温馨,阳光,能够安静治学,勇敢追求,健康成长的家。

  自三江口校区建立以来,八中就立志于培养具有“国际视野,天下情怀”的八中人,致力于塑造八中学子“感恩,责任,包容”的核心品格。有志于培养充满爱与责任的学生。从今天开始,我们将携起手来,继续传承着八中爱和责任的精神。

  福州格致中学

开学了!来听听福州20所中小学校长的寄语……

  福州格致中学校长徐聪

  新起点、新希望、新挑战。

  希望大家把自己塑造成“身心健康、品德高尚、胸怀博大;学业精进、特长突出、求索创新”的新时代格致学子:让健康幸福成为一种新追求;让文明诚信成为一种好风尚;让勤奋好学成为一种主旋律。

  新学期,大家要以满腔的朝气与豪情,积蓄力量扬帆起航,共同创造学校和每个人发展的新辉煌!

  福州二中

开学了!来听听福州20所中小学校长的寄语……

  福州二中校长王洪泠

  作为当代青年学生,我们的校园是一块澡雪精神的书香圣地,是一片挥洒青春的广阔舞台。这里的学习千帆争流,这里的课程异彩纷呈,这里的社团百花齐放。在这里你可以发现真正的自我,可以展现真我的风采,可以成就最好的自我。如果你是玫瑰,一定能吐露芬芳;如果你是禾苗,一定能硕果累累;如果你是大树,一定能枝繁叶茂。因为奋斗的青春最美丽。

  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作舟,让我们坚守严勤实恒的学风,秉承求知求真求实的校风,开启福州二中未来的新征程。

  福州四中

开学了!来听听福州20所中小学校长的寄语……

  福州四中陈飞舟书记

  “鸿鹄振翅,志存高远”的鸿志精神是四中人闪光的精神财富;“奋斗不息,攀登不止”的登高精神是四中人宝贵的精神品质;“惠人以德,泽世向学”的惠泽情怀是四中人“以天下为己任”的家国担当。

  希望四中师生能将学校的精神和传统融入到学习和工作中,立鸿鹄之志,行登高之路,成“惠泽天下”之英才,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福州屏东中学

开学了!来听听福州20所中小学校长的寄语……

  福州屏东中学校长张年雄

  胸怀擎天志,砥砺正当时!新学期的画卷已经徐徐展开,期待你们成为一个时刻把祖国的尊严放在心中的好国人,一个时刻把社会的责任放在心中的好公民,一个时刻把自己的未来放在心中的好学生。

  新学期,新希望、新挑战在迎接着我们,让我们以满腔的热情、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新学期的工作、学习中去,共同描绘屏东中学未来的美好蓝图。

  福州外国语学校

开学了!来听听福州20所中小学校长的寄语……

  福州外国语学校校长廖素娟

  希望每一个福外人发扬团结合作,顽强拼搏,追求卓越,永不言弃的精神,不断超越,成为最好的自己,登上一个又一个的人生巅峰。

  相信通过福外人的努力会把学校建设成为融通中外、彰显特色,令人尊敬的福州一流的名校。

  福州铜盘中学

开学了!来听听福州20所中小学校长的寄语……

  福州铜盘中学校长邹黎华

  2019年注定会是一个极为不平凡的一年——于国家,2019年是建国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于铜中,在完成基本建设的基础上,我们的办学软实力要进一步提升。要为新一届“省文明校园”的评选做好各方面的工作。

  我衷心希望全体同学:做一个有梦想的人,养成良好的习惯,学会感恩!

  闽江学院附属中学

开学了!来听听福州20所中小学校长的寄语……

  闽江学院附属中学校长陈晨

  我们迎来了新学期,开启了新征程,面临着新机遇,面对着新挑战。

  在这里,我代表学校,向刚刚加入闽附大家庭的新初一、新高一同学和6位新老师表示最衷心的祝贺和最热烈的欢迎!向充满活力、雄心万丈的初二、初三、高二、高三的同学们,以及全体教职员工致以最亲切的问候和最美好的祝愿!

  我想对老师和同学们各说一句话:

  孩子们,对你要求严厉的老师,你不要心生敌意,反而要心怀感激。因为,所有的老师都期待你成人成才。这是为人使者的责任,也是为人师者的深情。

  老师们,你的生命中会遇到很多个学生。然而,对于学生来说,你却是他生命中遇到的有限的老师。希望你手握戒尺、眼里有光、心中有爱。

  福州格致中学鼓山校区

开学了!来听听福州20所中小学校长的寄语……

  福州格致中学鼓山校区校长蒋铭生

  新的学年是新的起点,充满无限的希望。愿全体教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人师表,争创佳绩!愿我们的同学诚实守信,勤奋好学,健康阳光,拥有充实快乐的每一天!愿我们的学校朝着"创优质初中,办特色高中"的办学方向稳步前行,迈好发展的每一步!

  福州十九中

开学了!来听听福州20所中小学校长的寄语……

  福州十九中校长林远达

  面对新学期又有新挑战,我们更要有新作为。

  希望同学们从第一天起,从第一节课起,从每一件小事起,端正态度,规范规矩,自觉自律,使自己成为一个受老师欣赏、受同学欢迎,让父母放心,被社会认可的好学生,为自己的未来奠基。希望老师们要以“学为人师,行为世范”为准则,切实负起教书育人的重任,用心做教育,用爱铸师魂。2019年,十九中人,定力不变、信心不改、实干依然,相信只要我们同心同德,同舟共济,十九中这艘大航母就一定能乘风破浪,行稳致远。

  福州文博中学

开学了!来听听福州20所中小学校长的寄语……

  福州文博中学校长郑宝生

  秉承“为学生发展奠定有价值的基础”理念,全面推进“文化兴校、质量立校”品牌建设,注重打造智慧型教师团队,提倡教师敏于学习、勤于思考,培养学生坚定理想、激浪青春,积极践行“品学力行”校训。

  长乐一中

开学了!来听听福州20所中小学校长的寄语……

  长乐一中校长郑其强

  从优秀走向卓越,我们还有很长的一段路程。新学期开始,我们的管理将更加精细化,我希望我们的校园永远充满激情,希望大家不辜负伟大的时代,不辜负自己的青春,为明年我校130周年校庆,书写一份优秀的答卷。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

开学了!来听听福州20所中小学校长的寄语……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小学校长陈坚

  教育是一项伟大的事业。拥有对教育的情怀才能演绎出教育的精彩。

  又一年开学了,作为教师,我们应始终保持着对教育的热爱、激情与执着,不计得失,不图回报。面对孩子,立德树人是我们的追求,要始终保持着一颗炙热的爱心,让自己成为一盏明灯,照亮学生前行的道路,用谆谆教诲感化学生,循循善诱导引学生,拥有足够的耐心,期待学生的成长。

  教育又是幸福的,在平凡中我们看见了教育的深刻,在辛劳中我们感受到教育的力量。让我们做学生学生学习、生活的领航者,做家长、社会满意的好教师。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

开学了!来听听福州20所中小学校长的寄语……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校长王卫红

  新的学期,新的起点,新的希望。

  亲爱的老师们,祝贺大家踏上新的征程,重温神圣的誓言,教师是太阳底下最光辉的职业。在新学年里,让我们做一个富有爱心的老师,用一朵云推动另一朵云,用一个灵魂唤醒另一个灵魂;让我们做一个充满智慧的老师,共同培育学生爱党爱国的中国心和明德明辨的责任心。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当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相信这所承载深厚文化的学校将更加丰沃美丽,让我们力争上游,与这所百年老校共谱美好未来。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

开学了!来听听福州20所中小学校长的寄语……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校长方晓敏

  在新学期伊始,我给大家准备了两个助力成才的锦囊。

  一个是“勤能补拙是良训,一分耕耘一分才”。新的学期,同学们在学业上将面临新的挑战,这就需要沉下心来,端正学风,勤于学习,勤于思考、勤于总结,勤于积累,多与好书打交道,多与好习惯交朋友,做一个会学善学的孩子。

  另外一个是“养天地正气,法古今完人”。同学们不仅需要知识的积累、技能的提升,更需要道德雨露的滋养,良好品行的塑造,要追求高尚的道德,培养顶天立地的人格。落实到具体的日常行为中,就要学会劳动、学会勤俭、学会尊重、学会助人、学会谦让、学会宽容、学会自省、学会自律等等,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新学期,满怀新的梦想,站在新的起点。愿二附学子就像习总书记对广大青少年的寄语那样: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著,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

  福州市钱塘小学

开学了!来听听福州20所中小学校长的寄语……

  福州市钱塘小学教育集团总校长林武

  新学期伊始,林武校长对同学们寄予殷切的厚望,希望同学们在筑梦、追梦和圆梦的道路上,秉承“向善向美·求智求真”的钱塘精神,遵从“个性、负责、勤业、超越”的校训,在校园生活中养成“自觉自主”的习惯,成为“爱国守纪的模范”;树立“我能我行”的信心,成为“学习的主人”;营造“文明有序”的环境,成为“文明环保的使者”;培养“安全自护”的观念,成为“校园安全员”;形成“热爱阅读”的风气,成为“小小读书家”。

  福州市鼓楼实验小学

开学了!来听听福州20所中小学校长的寄语……

  福州市鼓楼实验小学校长黄兴

  首先,要有一颗同祖国人民共进退的中国心。

  其次,要有一种勇于拼搏的精气神。我们每一次的努力与拼搏,都为我们改变今后的人生轨迹埋下了伏笔。

  再有,要做一名不断追求上进的鼓实小人。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从捡起身边的一片废纸、从垃圾分类做起,从最基本的道德规范做起,向上、向善、向真、向美,敢想、敢拼、敢赢,争当最美的鼓实人。

  福州市钱塘小学教育集团湖前校区

开学了!来听听福州20所中小学校长的寄语……

  福州市钱塘小学教育集团副校长兼湖前校区负责人梁琳

  平安谣

  茉莉少年要记牢,

  安全第一摆心中。

  课间不追跑打闹,

  课后按时把家回。

  尊师友,懂礼貌,

  学本领,强体魄。

  明德乐学真善美,

  爱满湖前人人笑,

  爱满湖前,人,人,笑!

  福州市钱塘文博小学

开学了!来听听福州20所中小学校长的寄语……

  福州市钱塘文博小学校长林彤

  希望同学们牢记“博学于文约之以礼”的校训,做到:第一,博学文。不仅要学好老师教的课本知识,还要广泛阅读,多思考,积极参与课外实践活动。这样,我们身上才会发出智慧之光,才会有永无止境地探索知识奥秘的动力。第二,知约礼。孔子说“不学礼,无以立”。只有学好礼,用礼来规范自己的思想、行为,才能提高自身素养,成为明德、笃行、敏学、博雅的学子。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