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 投资福州 >> 走进福州 >> 经济发展

福州:壮大实体经济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2019-09-03 08:47:21来源:中国日报网

  9月1日上午,福建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福州专场举行。福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林飞在出席发布会时表示,福州将全力推动“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确定为产业发展的主攻方向,壮大实体经济。通过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对全市重点工业园区实行市领导分管制度,加大财政、金融对实体经济的支持,突出创新驱动和人才支撑,校企合作等措施来壮大经济。

福州:壮大实体经济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据林飞介绍,2018年福州市民间投资增长29.9%,居全省第一。

  在相关措施的实行下,福州经济总量持续较快增长。2018年福州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7856.81亿元,增幅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5位。今年上半年,福州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8.5%,增幅排名上升至全国省会城市第3位。同时福州市建成了22家重点工业园区、16个重要工业产业基地, 13家福州民企跻身“2018中国民企500强”,数量位居全省首位。此外,创新驱动成效明显。福州市R&D投入总量连续三年(2016—2018年)保持全省第一。截至2019年6月,福州市发明专利拥有量达13777件,连续8年位列全省第一。

  林飞表示,推动营商环境优化激发了福州市场活力。福州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简政放权,加快办事效率;同时全面铺开“互联网+政务”,中央党校的调研报告指出,福州市网上政务服务能力居全国32个省会和重点城市前列,审批事项时限压缩比例位列全国第一;福州市企业服务平台获99.61%满意率;推行通关一体化、通关无纸化、提前报关等措施降低通关成本,集装箱进出口成本降低892元;建立宽松优惠的产业发展环境,加码减税降费,最大程度释放政策红利并适时开展第三方评估;构筑公平公开的法治信用环境,实行“信易+”创新试点,推进信用数据共享,开展35个领域的信用联合奖惩制度。据了解,在最新一期全国36个省会、直辖市、副省级城市综合信用指数排名中,福州位列第3。(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福州:壮大实体经济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