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滨海新城举行秋季开学仪式

2019-09-02 11:02:37  来源:新华网
  

福州滨海新城举行秋季开学仪式

  福州滨海实验学校也于9月开学,该学校为市教育局直属九年一贯制学校,办学规模为60个班。 新华网发(叶义斌摄)

  新华网福州9月2日电(刘丰)8月31日,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福州第三中学滨海校区、福州滨海实验学校、融侨赛德伯学校在福州滨海新城联合举行秋季开学典礼仪式。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一期也于当日开工建设。

  据了解,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为天津大学在榕的非独立法人二级单位,将采用“1+N”模式,建设高水平国际学院。天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福州联合学院是首个落户国际校区的国际合作办学项目,目前以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名义完成了第一届60名博士生的招生工作,并在福州大学旗山校区落实了过渡办学场所。

  天津大学福州国际校区项目位于滨海新城中部,东南大数据产业园西侧,总规划占地面积约2010亩,建设内容包括行政办公楼、教学楼、实验楼、图书馆、学生宿舍及食堂等附属设施。项目一期启动区用地面积约181亩,总建筑面积约14.6万平方米,包括联合学院及部分国际校区公共建筑,办学规模为2000名学生。其中,此次开工建设的为一期1标段及周边路网工程,占地约39亩,建设内容为学生宿舍楼及公共生活区,总建筑面积约3.6万平方米。

  福州第三中学滨海校区为市教育局直管普通高中学校,办学规模为48个班,本月迎来首批学生。福州滨海实验学校也于9月开学,该学校为市教育局直属九年一贯制学校,办学规模为60个班。

  作为滨海新城首所高端国际双语学校,融侨赛德伯学校去年开始投用。该学校涵盖幼儿园、小学、初中、高中四个教育阶段,可同时容纳2700多名学生。学校二三期工程也将于本月投用。

  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全日制民办高职院校,位于长乐湖南镇,于今年3月份投用。

  据了解,除了上述五所学校,滨海新城实验幼儿园、滨海新城第一小学、第四小学等一批优质学校也在加快建设,计划2020年投用。未来,滨海新城将实现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全覆盖。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