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长谈成就不避“痛点”:排堵解涝效果凸显

2019-09-02 10:53: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福州9月2日电 (记者 龙敏)福建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1日启幕。省会城市福州率先登场,福州市市长尤猛军1日就“马上就办,真抓实干;建设有福之州,打造幸福之城”介绍福州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发展变化和成就。

  虽是谈成就,但尤猛军不避“痛点”。长期以来,福州城市拥堵备受各界关注。他说,福州标本兼治缓解城区交通拥堵,用系统的理念整治城区水系。

  自2016年开始,福州市展开了交通拥堵的缓解工作;组织实施湖东路下穿、尤溪洲桥头改造、浦上大道拓宽等交通治堵的软硬项目644个、总投资590个亿人民币。现在,整治效果初步显现,城区高峰平均车速同比提高6.1%,拥堵延时指数同比下降2.3%。

  尤猛军举例称,五四路口通过立交桥建设,打通五四路和二环路两条主干道的连接点,进出城市的通道顺畅了。

  除了拥堵,市区逢雨“看海”也是困扰福州的一大难题。

  尤猛军说,福州市用系统的理念整治城区水系,三年多来把内涝治理、黑臭水体治理、污染源治理、水系周边环境治理、水系智慧管理体系建立5件事一起做,3200多个项目靠两条腿走出来,同步实施。目前,黑臭水体治理已经进入尾声,内涝治理取得了一定的成效,联排联调中心已经发挥很好的作用。

  福州市已运用大数据治水。尤猛军介绍说,今年上半年得到通知有一场暴雨,通过联排联调中心大数据算一下,在城区某一个地方增加涝水1000万立方,这个时候通过联排联调预先泄水、预先放水1200万立方,给暴雨涝水提供了足够的空间。

  尤猛军表示,要把群众关注的热点作为市委、市政府工作的重点。(完)

福州市长谈成就不避“痛点”:排堵解涝效果凸显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