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建设有福之州 打造幸福之城

——聚焦新中国成立70周年福州专场新闻发布会

2019-09-02 08:34:33  来源:福建日报
  

建设有福之州 打造幸福之城

  2018年10月,位于三江口、状如茉莉花的海峡文化艺术中心投用,福州市民多了一个享受“文化大餐”的好去处。本报记者 林熙 摄

  1日上午,福建省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主题新闻发布会福州专场举行,福州市市长尤猛军等介绍了70年来福州在经济发展、城市建设、改革开放、民生事业等方面取得的成就。

  70年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福州人民艰苦奋斗,书写了壮丽篇章。特别是上世纪90年代初,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州工作期间,亲自谋划制定“3820工程”“海上福州”等战略规划,组织实施“安居工程”等重大举措,大力倡导“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为福州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70年间,福州经济社会发生了四个深刻的历史性变化:从一穷二白迈向经济强市、从纸褙小城迈向宜居新城、从海防前哨迈向开放前沿、从温饱不足迈向全面小康。

  70年间,一种优良作风激励着福州干部群众,提振精气神,创新创业创造,这就是“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为加快福州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

  走进新时代,福州奋发作为,铿锵有力。6月5日,福州召开全市产业发展促进大会,吹响了以“三个福州”(“数字福州”“海上福州”“平台福州”)驱动高质量发展的嘹亮号角,力争用两到三年时间,让福州的GDP突破万亿,跻身“万亿俱乐部”,实现综合实力再上一个新台阶。

  踏上新征程,有福之州、幸福之城踏浪而歌,续写华章,将再创辉煌。

建设有福之州 打造幸福之城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