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90后百万销量作家苑子文携新作来榕与读者分享心得

2019-08-31 18:25: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8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文/摄)31日下午,90后的百万销量作家苑子文携新作《你要好好的》现身越洋图书城,与榕城读者分享成长心得。

90后百万销量作家苑子文携新作来榕与读者分享心得

  他说:“踏踏实实地把每件事做好,这种平静下滋生的成长,正是当今许多着急奔跑、焦虑成功的年轻人所需要的。我的新作记录了我过去2年来的焦虑、迷茫与不安,以及我如何走出低潮期的过程,希望通过分享,让年轻朋友遇见更好的自己,也希望大家好好的。”

  毕业于北京大学的苑子文,现已出版了《我们都一样,年轻又彷徨》《穿越人海拥抱你》等多部作品,作品销量超百万册,深受青年读者欢迎。当日下午,读者早早就来到图书城等候,一位从泉州来的读者甚至提前了2个多小时。

  畅销书作家、北大高材生、编剧、演员……生活中,苑子文有着多重身份,而在读者面前,他更像个贴心的邻家哥哥,言谈之间传递着温和、积极的力量,而这股力量也贯穿在他的最新作品《你要好好的》中:从小到大不停被拿来和优秀的哥哥做比较的平凡少女、为了梦想孤注一掷的热血青年、因为肥胖自卑最终找到自我光芒的女孩、曾为了金钱低头但最终选择善良的年轻人……许多青年读者可以在这本书里找到自己的影子,看到深藏在心底想说而不能说的秘密。

  青年作家冯唐在推荐语中便说:“在书里我看到了曾经的自己,年轻总要栽过跟头才不算白白浪费。”

  苑子文告诉记者,现在他有意减少社交时间,抽出更多时间看书、听音乐、旅游,这种生活状态带来了思绪的沉淀和成长的反思。他说:“现在回头再去看以前写的文字,会发现很多不足之处,这是反省也是成长。”

  谈到今后的创作,苑子文坦言眼下正是一个亟需突破的瓶颈期,短篇故事篇幅有限,而他想表达得更多,他在新作《你要好好的》里附上了自己的长篇小说试读本,希望能以此为契机,为接下来的长篇小说创作做准备。

【责任编辑:李琳珊】
相关新闻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