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男篮世界杯今日鸣锣开战,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2019-08-31 10:16: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客户端北京8月31日电(记者 岳川) 在球迷的翘首期盼中,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大幕拉开。作为世界杯历史上参赛队伍最多、规格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一届赛事,32支球队将在北京、广州、南京、上海、武汉、深圳、佛山、东莞等8座城市展开角逐,争夺奈史密斯杯。

  不知道中国队备战如何?不知道有哪些明星值得关注?这篇文章将帮助你以正确的方式打开本届男篮世界杯。

男篮世界杯今日鸣锣开战,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资料图:奈史密斯杯。图片来源:FIBA官网

  什么是篮球世界杯?

  篮球世界杯是由国际篮联主办的高级别国家队赛事,每四年举办一次。其前身是世锦赛,2012年1月正式完成更名。更名后的首届世界杯赛事于2014年在西班牙举行,因此今年也可算作是第二届。

  2019男篮世界杯于8月31日至9月15日在北京、上海、南京、武汉、广州、深圳、佛山、东莞等8个城市举行。这是中国首次举办世界顶级篮球赛事,也是首次有32支球队参加的世界杯。历届中规模最大、参赛球队最多,这都是属于2019男篮世界杯的标签。

男篮世界杯今日鸣锣开战,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资料图:8月8日,中国男篮征战2019年国际篮联篮球世界杯的全新战袍公布。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世界杯有多重要?

  作为全球顶级篮球赛事,世界杯成绩不仅事关国家队荣誉,它更与奥运会资格直接挂钩。

  奥运会男篮比赛共设12个参赛席位,东道主自动占据一席。剩余11个参赛名额中,7个由世界杯成绩决定,剩余4个将通过奥运落选赛产生。

  因此在本届世界杯当中,总共将有7支球队直接获得东京奥运会的参赛资格,分别为:欧洲球队中名次最高的两支、美洲球队中名次最高的两支,以及亚洲、非洲与大洋洲中排名最高的球队。

  所以想打奥运会,得先打好世界杯。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