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聚焦主题找问题 剖析根源抓整改 重整行装再出发

省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9-08-31 08:57:29  来源:福建日报
  

  8月30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要求,省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重要要求,围绕主题教育的具体目标,检视问题、剖析根源,交流体会、落实整改。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崔玉英主持会议并作小结。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省政协党组高度重视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集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梳理检视问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剖析根源,边学边查边改,扎实做好各项准备。

  会议书面通报了省政协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和征求意见情况。崔玉英代表省政协党组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查找了四个方面的差距,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深刻剖析原因, 并从深化理论武装、加强党的建设、推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提升自身建设成效等方面明确整改举措。随后,崔玉英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开展严肃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出于公心、敢于直言,真点问题、点真问题。

  崔玉英在小结时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省政协党组班子要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更加自觉地把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带头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担当,引领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推进政协党的政治建设,自觉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的部署要求,确保政协事业发展正确政治方向。要持续强化担当作为,提升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以钉钉子精神推动政协各项工作提质增效。要持续践行党的根本宗旨,在为民服务解难题中切实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保持清正廉洁政治本色,严格落实“四个注重”要求,从自身抓起、自身严起,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崔玉英强调,要以专题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持之以恒抓整改,真刀真枪解难题,以勇担使命的责任意识、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和锐意进取的自觉行动,把主题教育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履职实效,树立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样子。

  (记者 林蔚)

省政协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