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听我说》第三季初赛第五场今晚播出

2019-08-31 08:04:0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新闻网8月3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福州,听我说》第三季电视宣讲大赛初赛,将于今日20:05在福州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播出第五场。福视悦动APP客户端将开通场外投票通道,邀请广大网友为喜欢的宣讲员助力。

  品到放心海鲜有“口福”,家门口聆听百年闽剧有“耳福”,福州城市发展日新月异有“眼福”,审计人守护国家利益全靠“敬业福”,教育工作者呵护特殊儿童赢得社会“和谐福”……今晚登台的宣讲员们用一个“福”字,讲述了各行各业的感人故事。

  俞心恬(福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

  治大国如烹小鲜,那能把一座城市的自然资源规划也比做烹小鲜吗?旧屋改造、生态建设让城市“色香味”俱全;节约集约让城市土地利用实现“营养”搭配;提高办事审批效率宛如加了把“火”,提味增鲜……

  许坤金(福州职业技术学院)

  为了填补我省特殊高等教育的空白,福州职业技术学院开始招收听力障碍学生。教师们东奔西跑,为孩子们搭建了一个个技能训练、项目实战、残健融合、志愿服务平台,引入听见智慧系统、启智机器人、启智乐高……这是新时代对“一个都不能少”的最好诠释。

  杨宇辉(马尾区委宣传部)

  去年,马尾销售的200万吨水产品抽检合格率达99.5%。8名马尾市场监管员在水产品溯源平台、数据分析系统、规章制度的助力下,成功打赢水产品安全这场硬仗。

  黄兹恬(福州市审计局)

  审计工作的本质是什么?替国家数数,让国家心里有数。从无理数变成有理数,把未知数变成已知数,最后使用云数据去寻找精准、效率和关爱之间的最大公约数,这就是审计人的职责所在。

  林颖(福州市文化和旅游局)

  现如今,新闽剧人开通了抖音账号,拥有粉丝十几万;闽剧巡游快闪,登上微博十大文娱新闻;一年100场左右的进校园、进社区等公益演出,真正做到让文化普惠大众……闽剧再也不是乡间草台的自娱自乐,她是沉淀了400多年的福州优秀传统文化,是福州人的精神家园。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