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区:凝心聚力绘宏图 勇立潮头谱新篇

2019-08-30 17:38:04  来源:福州日报
  

福州新区:凝心聚力绘宏图 勇立潮头谱新篇

朝气蓬勃的滨海新城。(福州新区管委会供图)

福州新区:凝心聚力绘宏图 勇立潮头谱新篇

繁忙的江阴港。

  三山凌峙,闽海奔流。放眼闽江口,一片800平方公里的新区正成为投资兴业的热土。

  2015年8月30日,福州新区获批成为全国第14个国家级新区。4年时间,迎着1400多个星月与霞光交替的晨曦,一路播下梦想与奋斗交织的种子,福州新区深入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强力有序推进新区开发建设进程——

  坚持项目带动,2015年至今重点项目累计完成投资9100多亿元,建成及部分建成280多项,开工及部分开工530多项,推动福州新区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4%。

  坚持先行先试,有序推进五大方面18项改革工作,在“双创”基地建设、体制机制创新、审批服务提速、强化要素保障等方面取得积极成效。

  坚持协调发展,实施组团开发模式,着力推动滨海新城、三江口、琅岐岛等重点区域开发建设,着力补齐民生短板,着力保护生态环境。

  好风凭借力,扬帆正当时。福州新区积极抢抓发展战略机遇,主动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不断优化城市空间布局和资源配置,正逐步成为引领发展排头兵、改革创新试验田、生态文明新示范和全市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