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95后”台青眼中的平潭:“吾心安处即是家”

2019-08-29 10:23:59  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95”后台青蓝天富,在对平潭几乎一无所知的情况下,迅速决定来岚就业,仅2个月时间,就在这里找到了归属感,他说:“这里有我想要的未来”——

  “95后”台青眼中的平潭:“吾心安处即是家”

“95后”台青眼中的平潭:“吾心安处即是家”

忙完一天的活,蓝天富(左)与同事伊恺(右)正在吃晚饭。林霞 摄

  东南网8月28日报道(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林霞)见过蓝天富的人,都容易被他常挂在脸上的真诚笑容所吸引。他出生于1996年,待人真诚、富有朝气。这名台青来岚仅2个多月,就已结交了不少好友,是同事口中的“最佳损友”,也是工作时的最佳拍档,特别受人欢迎。

  蓝天富毕业于台湾勤益科技大学,主修休闲产业管理,对他而言进入民宿业工作似是意料之内的事情,但第一份工作就“冒险”选择陌生之地平潭,却又是另外一回事儿了。从最初的紧张、不安、疑惑,到如今安心“扎根”岚岛,蓝天富回望来时路,感谢自己做了一个对的选择。“我庆幸自己决定考察平潭、来到平潭、选择平潭,这一路下来收获满满,对平潭的心也更加坚定了!”

  面对未知,咬牙也要“登陆”闯荡

  6月中旬,台中码头。当蓝天富强作镇静地向父母挥手道别后,他径直走向停靠在岸上的“海峡号”,双脚踏入船舱之时,竟无意识地发抖了。他的心中仍有一丝对未知之旅的担忧:“平潭,是否是一处友善之地?”

  蓝天富,土生土长的台中人,是一名刚从大学毕业不久的职场新鲜人。2015年,他曾与同窗好友到厦门旅行——首次“登陆”,用4天时间爱上了这座繁华的都市。“厦门用它的热情征服了我。”蓝天富回忆起这段往事时,认为自己与厦门的匆忙邂逅,在他的心中种下了一颗向往大陆的种子。

  再次“登陆”,却是3年后的事情了。2018年,蓝天富面临找工作的问题,仿佛命中注定般地,他在网络上看到了很多平潭的资讯,涉及规划发展、惠台政策等内容。他加入了赴岚参访考察团,在平潭领略着独特的石厝风光、感受着两岸青年携手创业的干劲,突然萌生了这样一个想法:“这个地方适合我,我一定要来这里闯荡一番!”

  正是在考察期间,他在台青林智远的牵桥搭线下,认识了平潭综合实验区读旅酒店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游斌。回到台湾后,这家公司向他抛出了“橄榄枝”。“连面试都是通过视频的方式,简单在网络查找了这家公司的资料,我很快就决定来平潭工作。”蓝天富一向行动力很强,做事不拖泥带水。

  也或许是整个过程太过仓促,让蓝天富在台中码头与父母道别时,出现了上述的那一幕——心中竟有一丝紧张之感。“平潭,你可一定要对我好点。”他握了握拳头,一头扎进“海峡号”船舱。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