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罗源霍口水库“移民新村”建设有序推进

2019-08-29 10:06:50  来源:罗源广播电视台
  

  霍口水库安置房是霍口水库的附属工程,也是一项事关政府形象、事关库区移民切身利益的民心工程、安居工程。该项目于2018年11月动工建设,目前正在有序推进中。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虽然酷暑难耐,但是项目建设依旧忙碌有序,部分防水保护层已施工完成,工人们正在安装基础梁钢筋。

  罗源汉昇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唐庆文说:“目前整个施工状态已经完成了桩基工程,在西区南片区(地块1)已经逐步完成了地下室底板,整个项目投资是6亿,预计在2021年的6月可以顺利竣工,交付给霍口移民使用。”

  居住,是移民群众最为关心的问题。据悉,本着“让利于民”的原则,我县在妥善处理好库区建设和移民搬迁安置工作的各种前提条件下,结合移民意愿,将移民集中外迁到城区安置,从区位条件更好、土地价值更高、周边配套设施完善的罗源动车站站前区核心地块中切割出约91亩作为水库移民安置点,并参照福州市“安置型商品房”先进做法,按照商品房标准建设安置小区。

  唐庆文告诉记者,下一步,他们将在保证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抢抓工期节点,集中精力,开足马力,全力推进安置房建设工作,确保在规定时间让安置群众“住得进、住得好”。

【责任编辑:李琳珊】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