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机场商业全面升级 “超级物种”等品牌进驻

2019-08-29 09:27: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娟珺
  

福州机场商业全面升级 “超级物种”等品牌进驻

“小黄鸭”首次在机场行业渠道开设门店。

  福州晚报记者 江娟珺 文/摄

  现在,随着商业结构的全面升级,在福州长乐国际机场的候机楼内,不再只能逛逛高大上的国际名品店,还能找到许多亲民的商业品牌,甚至是生鲜超市。

  一场“升级革命”已在这里展开,旅客能做的事越来越多,多元、品质、有趣、活力逐渐成为福州机场商业的新标签。

  商业面积扩容

  比原来大一倍

  27日16时,旅客林媛办完了值机手续,坐在福州机场候机大厅的“超级物种”店里吃了一份简单的寿司。她告诉记者:“在这里能看到生鲜超市,非常意外!我是福州人,也是福州机场的常客,近几年,福州机场商业有了质的变化,感觉福州省会城市的形象获得大提升。”

  事实上,随着福州机场第二轮扩能主体工程竣工投用,候机楼面积由原来的13.7万平方米增至21.6万平方米,其中商业规划面积也大幅增加,由扩能前的9000多平方米增加至1.8万平方米。

  福州机场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商业面积的大幅增加,为商业的迭代升级和调整提供了契机,也为商业氛围的营造和后续商业运营管理奠定了基础。

  商业业态亲民

  网红品牌进驻

  来自广州的张女士,带着女儿买了一杯奶茶。“没有想到,在福州机场能够喝到‘一点点奶茶’,顿时觉得这个机场很亲民!”张女士说。一杯小小的奶茶,改变了一个外地人对于机场冰冷中转站的刻板印象。

  “原来有游客反映商业业态太单一,我们这次对候机楼商业业态结构进行了重构、重塑,力争使新的业态结构能够适应新零售和消费升级背景下旅客的新需求。”福州机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机场力争实现现有商业业态由传统向跨界、体验、文化类转变。

  据介绍,2019年,福州机场已先后引进“超级物种”“小黄鸭”“聚春园”“味千拉面”等知名餐饮品牌入驻候机楼,其中“超级物种”“小黄鸭”“聚春园”三大品牌均是机场行业渠道开设的全国首家门店。

  同时,福州机场今年还调整餐饮、零售和体验类比重,加大跨界、主题类业态引入。目前,“一点点奶茶”“青岛啤酒轻酒吧”“AI机器时代”“后舍间概念书屋”等具有新时代网红、体验、跨界概念的新业态纷纷入驻,加速推进候机楼商业的时尚化、体验化。

  此外,机场还着力将候机大厅打造成城市展厅,引入旅游、城市特色产业(产品)或企业体验馆等新业态,充分发挥机场作为地方城市窗口和平台的作用。目前,机场引入了福州市旅客服务中心、平潭旅游服务中心、连江水产体验馆、松溪农特产体验馆等新业态。

福州机场商业全面升级 “超级物种”等品牌进驻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