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凤湖新城车库封闭改造引风波 鼓楼多部门作出回应

2019-08-29 08:59: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刘珺
  

凤湖新城车库封闭改造引风波 鼓楼多部门作出回应

凤湖新城(四区)周边路面设置了临时停车点。

  福州新闻网8月2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彭辉 谢赟星 文/摄)前晚,围绕地下车库使用的问题,鼓楼区凤湖新城(四区)发生一场风波:车辆被沙袋挡在车库入口外,业主与保安僵持不下,甚至惊动了警方。针对小区业主提出车库人防区域车位的产权归属、车库封闭改造期间如何停车等问题,昨日鼓楼区城投集团、洪山镇等进行正式回应。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凤湖新城(四区),小区内较为平静,多名保安在车库附近值守,挡在车库入口处的沙袋已被移至旁边。“里面要施工,车辆不能驶入车库。”值守保安说。

  对于前晚小区里发生的风波,居民陈女士说:“停车七八年了,突然就不让停,换了谁都会生气。”记者询问多名居民,发现矛盾的焦点集中在人防区域车位的产权归属、地下车库封闭导致居民停车难等问题上。

  昨日,鼓楼区城投集团、洪山镇等进行正式回应。据悉,按照《关于社会保障房地下车位销售及留用地补偿款对接购买商贸综合用房的通知》(榕财建[2018]130号)文件精神,鼓楼区城投集团于今年5月启动凤湖新城(四区)地下车位的销售工作。地面停车位42个,地下一层停车位192个,其中可销售地下停车位117个,可销售的停车位经不动产交易和登记中心批准,现售备案号为“2019榕房现字第19X003号”。

  居民提出,地下人防区域75个停车位应该共享使用。鼓楼区城投集团负责人说,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第五条的规定,国家鼓励、支持企业事业组织、社会团体和个人,通过多种途径,投资进行人民防空工程建设;人民防空工程平时由投资者使用管理,收益归投资者所有。因此,这75个停车位属鼓楼区城投集团管理、所有,“未来将对小区业主开放出租”。

  对于地下车库全封闭不许车辆进入的问题,该负责人回应,地下车库已使用数年,存在地面坑洼、监控较少等问题,自5月29日开始对外销售,经过预售、公开摇号、结果公示等一系列程序,目前已有13人购买停车位,8月26日开始进行地下车库全方位提升改造,待售车位和待租车位均在改造范围内,因此对车库进行全封闭。

  对于居民提出的停车难问题,洪山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凤湖新城(四区)地下车库封闭提升改造期间,小区业主停车问题引起了街镇多部门的高度重视,目前街镇已与交警部门协调,在小区门前的双下路、首凤路设置了“凤湖四区车辆临时停放点”,两侧路面均可停放,共计停车位200多个,有专人进行引导。在地下车库封闭的1个月内,这个小区的居民可在此停放车辆。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