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冲刺创建生态园林城市 争取今年底通过验收

2019-08-29 08:29:34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冲刺创建生态园林城市 争取今年底通过验收

厦门道路景观进一步提升,连BRT桥墩都点缀着绿色。

  海西晨报讯(记者 彭怡郡)远处青山绿水,遍地绿树成荫,“高颜值”厦门很快将迎来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大考”。昨日,厦门市市政园林局副局长王伟军做客厦门市人民政府网,介绍了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相关情况。王伟军表示,对标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六大类46项指标,厦门已达到或超过指标的要求。目前,厦门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各项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中,争取在今年底通过住建部综合验收,把厦门建成高颜值的国家生态园林城市。

  即将迎检

  已达到或超过指标

  据了解,厦门目前有公园绿地4596.45公顷,综合公园、居住区公园、专类公园、小游园类型丰富,分布均衡,基本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目标。2013年-2018年,厦门建成区绿地率从35.34%提升至40.79%,绿化覆盖率从41.15%提升至45.12%,人均公园绿地面积从12.42平方米提升至14.85平方米。这些亮眼成绩,见证着厦门绿化建设越来越完善。

  国家生态园林城市考核,涉及综合管理、绿地建设、建设管控、生态环境、市政设施、节能减排等六大类46项指标。近来对照指标要求,厦门不断调结构补短板,对全市绿地系统进行梳理,已达到或超过指标的要求。

  申报意义

  提升城市宜居度

  王伟军表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的考核,还涉及公众对城市园林绿化满意率等指标。目前,公众对城市园林绿化的满意率达到了95.2%。

  群众也见证着城市发展越来越美好。通过创新园林绿化行业监管新模式,健全监管考核机制,厦门对岛内400条背街小巷开展环卫保洁考评试点,背街小巷市容环境状况得到明显改善;对全市主次干道300条道路的绿化进行考评,促进绿化养护精细化管理再上新台阶;建立燃气安全监管长效机制,全市瓶装燃气实名制销售达到100%。这些创新举措让城市综合环境不断提升,是家门口看得见摸得着的绿色福利、生态福祉,让群众实实在在受益。

  王伟军表示,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不仅仅是政府行为,更是需要市民群众的大力配合和支持。提升爱绿护绿意识,爱惜身边的一草一木;积极参加公园绿地管理,争当“市民园长”,或对公园管理提出意见和建议,提高公园的温馨度……这些形式,都可以让市民参与到国家生态园林城市创建工作中。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