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挪用父亲钱财报假警称遭抢 福清一男子被拘留5日

2019-08-28 08:41: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福州新闻网8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福清一名男子因为偷偷挪用了父亲的钱,害怕被责骂,竟然想以报假警蒙混过关。近日,福清警方在查实情况后,依法对该男子处以行政拘留5日。

  据了解,近日,福清市公安局江下边防派出所接到110转来的警情通报:辖区男子陈某在从银行取款回家的路上,被人持械打晕,晕了8小时,其间被抢走手机、背包、13000元人民币等财物。接到警情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对该起“抢劫案”开展调查。然而,民警在与报警人的初步交谈中,发现陈某的说法漏洞百出……民警初步判断陈某极有可能是在谎报警情。

  之后,民警及时调整了侦查方向,调取银行存取款记录、沿路监控视频,很快发现陈某在报警当日根本就无银行存取款记录。在随后的询问中,陈某又编造了多个不能自圆其说的故事,试图让民警相信自己。

  民警向陈某阐述了法律政策和有真凭实据的调查结果,最终让他不得不承认谎报警情的违法事实。他因为将父亲的钱财挪作他用,担心遭家人责骂,“苦思冥想”后,想到以编造被人抢劫的假警情蒙混过关。

  因谎报警情,陈某被福清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日。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