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风“杨柳”生成 今明持续炎热后天起降雨降温

2019-08-28 08:27:49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毛小春
  

  福州新闻网8月2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市气象台昨天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今明两天榕城天气持续炎热。据了解,新台风已生成,受台风外围环流和北方冷空气共同影响,30日起,福州或降雨降温。

  昨天榕城高温达36.1℃,全市闽清高温最高,达38.1℃。昨天市气象台继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从全省看,福建大部地区今天有高温天气,其中,南平、三明、福州、龙岩东部、漳州北部、泉州西南部和宁德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37℃至38℃。明后两天,我省雨水将增多。

  监测显示,第12号台风“杨柳”昨天生成,中央气象台昨天18时发布台风预报。“杨柳”昨日下午5点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约34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七级风圈半径200公里至300公里。预计“杨柳”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将在穿过菲律宾吕宋岛后进入南海东部,然后逐渐向海南岛东南部海域靠近,强度逐渐增强,最大强度可达10级至12级,并可能于30日登陆或擦过海南岛东南部沿海,尔后趋向越南北部沿海。

  “杨柳”向西移动,虽然不会直接影响我省,但未来其外围环流与北方冷空气“联手”,将给福州带来雨水,届时持续的高温天气将得到缓解,白天高温或降至30℃左右。预计此轮高温过后,我国南方将暂时凉爽一阵子,但进入9月,仍要提防秋老虎的“余威”。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