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担使命 促整改

​永泰县持续发力先行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8-28 07:43:4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张铁国

  福州新闻网8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永泰县开展先行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结合开展“牢记嘱托勇担当、践行使命促发展”主题实践活动,全县各级党员在鼓浓氛围、一线调研、查摆整改上持续发力,以实际行动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预热。截至目前,永泰县处级领导干部所在单位党组(党支部)已开展16场理论学习、21场专题研讨,全县各基层党组织累计开展78场理论学习、86场专题研讨。

  8月以来,永泰组织全县各领域党员用平实语言阐述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招商引资、项目建设等一线工作中的使命感悟,并在“永泰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设“每周有约”专栏,精选连载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践行使命的生动实践,激励引导广大党员“话使命、明使命、担使命”。

  一些乡镇结合实际,通过特色平台载体,为先行融入主题教育鼓浓氛围。嵩口镇以月洲党性教育示范基地、赤水闽中特委联络站、大喜生态警示教育基地和廉政文化步道等各类教育基地为平台,开展系列主题党课,讲好“嵩口故事”;同安镇洋头村党支部通过谋划“六个一”(即一段路程强党性、一个阵地助学习、一句话语忆初心、一面旗帜促振兴、一张图解明制度、一支队伍践使命)打造党员活动红色阵地,通过展示洋头红色景点,组织“板凳”党课,分享拥有6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的“初心故事”。

  在先行融入主题教育中,永泰县将落实工作、解决问题作为主题教育预热升温的落脚点,按照市委《关于先行融入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通知》精神和《调查研究要点》要求,结合永泰实际,围绕中央专项整治8个方面突出问题和省委“找差距、抓落实、解难题、化积案”重点整治的7个方面问题,各级领导干部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剖析问题原因,找准对策方法,切实把调查研究的过程转化为问题解决的过程,注重在效果显现上见实效,不断推动永泰事业发展。全县处级领导干部将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完成上级部署任务和当前中心工作相结合,从各自分管领域入手,初步形成调研课题36个,涉及产业发展、乡村振兴、脱贫攻坚、全域旅游、医疗卫生、民生教育、社会稳定等多个领域。

  与此同时,按照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永泰县不等不靠,先行制定了《开展“找差距、破难题、出实招、见实效”主题实践月活动实施方案》,以事业发展和作风建设为主线,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对照年初任务完成情况及各项指标排名情况,聚焦各项工作重点难点问题和党员干部担当创业、攻坚克难精气神不足问题,对照职责找差距,结合工作查问题,并对查摆出的差距和不足进行归纳整理、建立台账,逐一提出解决问题的具体意见或方案,明确整改的主体和时限,全力以赴抓整改,大力营造担当实干的氛围。永泰县拟下发工作清单,从作风建设、年度绩效、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推动边查边改,推进问题清零,以实际行动先行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全县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

​永泰县持续发力先行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