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最新! 福建一批党员干部被查处、通报!

2019-08-27 13:25:18  来源:福建日报微信
  

  最新! 福建一批党员干部被查处、通报!来看详情——

  龙岩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先裘被查

  ●龙岩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刘先裘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刘先裘简历

  刘先裘,男,汉族,1962年9月出生,福建上杭人,在职研究生学历,1981年8月参加工作,1991年4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1年8月至1992年10月,历任上杭县白砂学区、白砂中学教师,上杭县委党校教师,县委办秘书、科长;

  1992年10月至1997年5月,历任龙岩地委政研室科员、龙岩市(县级)委办副主任、龙岩市(县级)铁山镇党委书记;

  1997年5月至2007年12月,历任漳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漳平市委副书记、副市长、正处级干部(其间:1999年7月至2001年12月挂职任新疆奇台县委副书记);

  2007年12月至2011年6月,任龙岩市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

  2011年6月至2015年2月,历任永定县委副书记、代县长、县长、县委书记;

  2015年2月至2016年3月,任龙岩市永定区委书记;

  2016年3月至今,任龙岩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

  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黄国煌被双开

  ●日前,经中共福建省委批准,福建省纪委监委对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黄国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黄国煌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消费卡;违反组织纪律,不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违反廉洁纪律,违规从事营利活动,利用职务上的影响为亲属谋取利益;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行职责;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构成职务违法;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钱款,涉嫌受贿犯罪。

  黄国煌身为省属国有企业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腐化堕落,私欲膨胀,将公权力作为谋取私利的工具,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省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省委批准,决定给予黄国煌开除党籍处分;由省监委给予其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钱款随案移送。

  福建省第一公路工程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建华被查

  ●福建省第一公路工程公司原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建华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洛江区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福州长乐区政协两干部主动投案

  ●福州市长乐区政协副主席郑宽挺同志涉嫌职务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配合福州市监委调查。

  郑宽挺简历

  郑宽挺,男,汉族,1962年1月出生,福建长乐人,大学学历,1984年8月参加工作,民盟盟员。

  1984年8月至1991年6月,历任福州市木板厂纤维板车间技术员、副主任、主任;

  1991年6月至1994年1月,任长乐县(市)江田林业站干部;

  1994年1月至1999年1月,任长乐市江田镇副镇长;

  1999年1月至2004年1月,任长乐市政协副主席;

  2004年1月至2016年7月,任长乐市人大副主任;

  2016年7月至2017年1月,任长乐市政协副主席候选人;

  2017年1月至2017年10月,任长乐市政协副主席(其中2010年6月至2017年7月,兼任长乐市营滨路建设指挥部副指挥);

  2017年10月至今,任福州市长乐区政协副主席。

  ●福州市长乐区政协副调研员林龙钗同志涉嫌违纪违法,主动投案,目前正在配合福州市纪委监委审查调查。

  林龙钗简历

  林龙钗,男,汉族,1968年10月出生,福建长乐人,大学学历,1986年9月参加工作,1990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6年9月至2011年3月,于部队服役;

  2011年3月至2011年11月,转业待安置;

  2011年11月至2017年10月,任长乐市政协副调研员(其中2013年6月至2016年12月,兼任长乐市营滨路建设指挥部副指挥);

  2017年10月至今,任福州市长乐区政协副调研员。


  宁德市交通运输局原副调研员潘孝进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宁德市委批准,宁德市纪委监委对宁德市交通运输局原副调研员潘孝进涉嫌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潘孝进违反廉洁纪律,违规经商办企业;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出租国有企业资产;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参与恶意竞拍妨碍法院执行,虚开增值税发票;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财物,涉嫌受贿犯罪。

  潘孝进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纪律意识淡薄,严重违反党的廉洁纪律、工作纪律和国家法律法规,涉嫌受贿犯罪,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不收敛、不收手。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宁德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并报宁德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潘孝进开除党籍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福建通报三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专项整治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日前,福建省纪委监委通报三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三明永安市安砂镇热水村党支部原书记陈忠强违规改变扶贫资金用途问题。

  2017年3月,永安市老区办向热水村拨付道路建设工程补助款2万元。陈忠强擅自改变资金用途,将补助款用于购买垃圾桶、为村两委干部配套缴纳养老保险等开支。

  2017年12月,陈忠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泉州市洛江区马甲镇彭殊村村委会原主任韦泉胜优亲厚友问题。

  2014年1月至2018年5月,韦泉胜利用职务之便,将其不符合条件的岳父、岳母纳入本村低保对象,并违规领取低保金3.01万元。此外,韦泉胜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

  2018年9月,韦泉胜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南平市光泽县残疾人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叶秋萍履职不力问题。

  2015年至2017年,光泽县残联先后收到上级下拨的残疾人实用技术培训资金共计8.78万元。但至2017年年底,光泽县连续三年未举办残疾人就业培训,导致培训资金长期滞留。叶秋萍作为县残疾人就业服务指导中心主任,负有直接责任。

  2018年12月,叶秋萍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莆田通报2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仙游县大济司法所所长林顺义对造福工程搬迁对象审核把关不严问题。

  2016年至2017年,林顺义在包片大济镇虎垄村期间,未认真履行工作职责,没有按规定对该村林某霖、李某福、林某添等三户的基本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就在造福工程扶贫搬迁审批表、验收表中签字确认,致使上述三户不符合条件的农户违规领取造福工程扶贫搬迁补助款共计8.4万元。

  2018年12月,林顺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规发放款项已如数追缴。

  ●城厢区华亭镇宫利村原党支部书记陈啟松骗取拆迁补偿款等问题。

  2016年4月,陈啟松在协助华亭镇人民政府征地拆迁安置等工作过程中,利用职务上的便利,将集体所有的土地作为其个人财产进行申报,骗取畜禽养殖拆除补偿款35355元。2016年5月,陈啟松提议将征地补偿款余额9270元予以私分,个人分得1470元。

  2018年8月,陈啟松受到开除党籍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违法违纪款项已如数追缴。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委、清风龙岩、福州市纪委监委、宁德市纪委监委、莆田市纪委监委

【责任编辑:郑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