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冷静!网红奶茶店加盟套路深 小心踩到“坑”

2019-08-27 10:47:11  来源:厦门网
  

冷静!网红奶茶店加盟套路深 小心踩到“坑”

炎炎夏日,冷饮受到消费者欢迎。实习生 李琪 摄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叶子申 实习生 李琪)烈日炎炎,不少人都会买上一杯冷饮消暑,这也带火了厦门的冷饮市场。记者走访发现,近来,厦门各式奶茶店、茶饮店遍地开花:一点点、KOI等奶茶店前大排长龙,喜茶、奈雪、鹿角巷等网红品牌也悉数进驻,于核心商圈黄金地段贴身“厮杀”。

  茶饮市场火爆,催热了品牌加盟热潮。在网上,不少茶饮品牌都推出了各式各样的加盟信息,试图吸引创业者参与。那么,这些加盟信息靠谱吗?是否有什么容易被忽视的“套路”和“雷区”?为此,记者进行了调查。

  走访

  繁华商圈茶饮店扎堆

  昨日,记者在走访中华城时发现,大大小小的茶饮店细数下来超过30家。其中,中华城一楼南区最为密集,不过几百米的距离,密密麻麻聚集着24家茶饮店,几乎每隔一个店面就有一家茶饮店。

  而在整个中山路商圈,各式奶茶店、茶饮店多达上百家。其中不乏生意火爆的网红品牌店,但有的也门庭冷清,甚至处于倒闭招租状态,而有的店正在装修准备开张,可谓“有人欢喜有人忧”。

  除了中山路外,在明发商业广场、火车站、文灶、塘边等人口密集地段,各类茶饮店也是遍地开花,它们扎堆于餐饮、烧烤店之间,生意也是冷热不均。

  记者发现,这些茶饮店以加盟品牌居多,但也不乏以装修为卖点的特色茶饮店,饮品价格在10元-40元,产品大多以奶茶、水果茶、现调气泡饮料为主,差异不大。

  根据艾媒咨询的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现制饮品门店数已超过45万家,与此同时,新中式茶饮市场需求进一步扩张,2018年中国新中式茶饮市场规模就超过了900亿元。一点点、喜茶、鹿角巷等网红奶茶在新媒体上风靡一时,于是各大知名品牌都瞄准了这块大蛋糕,相继入驻奶茶行业。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