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金山金港河再生水处理站9月试通水

2019-08-26 21:33: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孙漫 汪培清 叶义斌

  福州新闻网8月26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孙漫 见习记者 汪培清/文 记者 叶义斌/摄)记者26日从市城乡建设局获悉,作为金山片区重要河道,金港河治理正围绕地下再生水处理站展开最后攻坚。以9月30日为试通水目标,设备安装紧锣密鼓。年底前,这里还将“住”进一座二级调度中心,对该片区9条主干河道及2条支流实行“统管”。

金山金港河再生水处理站9月试通水

  在建中的金山片区水系二级调度中心再生水处理站。

  处理站转入设备安装阶段

  处理站占地约7300平方米,由地下及地上两部分组成,其中地下最深处下挖17米,为污水收集处理区,专门“盯”住浦上大道以南金港河沿线污水,还能把处理后的达标水回补河道,每天补(处理)水5000立方米。地面为管理用房,高约5米。这里还配套建设了一座总容量5000立方米的调蓄池,确保沿线污水应收尽收。

  据了解,该处理站的建设为金港河治理的最后一环。围绕水系治理60天攻坚行动要求,目前内部结构施工基本完成,设备安装提速,待调试后,预计下月底可实现试通水。

金山金港河再生水处理站9月试通水

  在建中的金山片区水系二级调度中心再生水处理站。

  二级调度中心对片区内河统一管理

  正加快上部结构施工的管理用房,即将变成金山片区水系二级调度中心,这也是该片区“独一个”,力争年底建成。

  二级调度中心的设立,就相当于一级调度中心城区水系联排联调中心的“哨岗”,让各片区水系调度管控更精准高效。

  金港河畔的调度中心,可实现对片区内金港河、飞凤河、台屿河、洋洽河、洪湾河、洪阵河、横江渡河、浦上河、红旗浦河等9条主河道和浦上支河、红旗浦支河等2条支河的统一调度。

  该处理站和调度中心不仅专注治污,景观绿化也用心布设。此外,结合海绵理念,园内还将打造一条人工水道,再生水处理站的一部分出水将变为景观及灌溉用水,尽显自然生态。

金山金港河再生水处理站9月试通水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钟培培】
0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