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幼童摔昏迷的哥急送医 孩子诊治后并无大碍

2019-08-25 10:02:23  来源:厦门晚报
  

幼童摔昏迷的哥急送医 孩子诊治后并无大碍

-海峡的哥汪高锋 刘东华 摄

  厦门网讯 (厦门晚报记者 王绍亮)昨天中午,海峡的哥汪高锋路遇急着去医院的柳女士,她怀中抱的孩子已经昏迷,汪高锋立马驱车将他们送至医院。所幸,孩子并无大碍。

  昨天中午,汪高锋开车经过东浦路时,发现柳女士抱着孩子在路边等车,看起来很着急。他一问得知,孩子摔倒碰到了后脑勺,昏迷过去,怎么叫都没反应。情况紧急,柳女士想送孩子到第一医院,汪高锋马上让他们上车。

  为了避免因紧急送医产生违法记录,汪高锋特意留了柳女士的电话以便作证。“当时孩子叫不醒,情况很紧急,我把车灯双闪打开。”汪高锋说,“还好走的线路多是快速路,没什么红绿灯,18分钟就到了。”

  到了第一医院,柳女士要扫码支付车费,汪高锋说:“算了,你还是赶快送孩子看病吧。”然后,他就开车走了。

  事后,汪高锋还跟柳女士联系,询问孩子情况。柳女士说,孩子只有1岁4个月,还好遇到了汪师傅,及时把他们送到医院,孩子经诊治后并无大碍。

  “当时我们已向警方报备了,如果他真的有‘违章’,我愿意作证。”柳女士说,汪师傅连车费都不要让她过意不去,后来她加了汪师傅的微信,把车费转给了他。

  【征集令】

  如果您身边有饱含人情味的凡人善举和暖心故事,您可以通过“厦门晚报”官方微信公众号、本报市民热线5589999,也可以关注“天天正能量”微信公众号或微博推荐。

  征集结束后,本报将联合阿里巴巴天天正能量对所有候选案例进行公开评选,获得票数最多的10个案例,将授予当地十大“最美家乡人”称号,并获得正能量奖金2000元。

  11月中旬,本报还将根据综合评价,推荐2人(组)参与全国评选。当选全国十佳“最美家乡人”的,可获得奖金1万元。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