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4种乘车码都可以刷 厦门市民乘BRT更加方便了

2019-08-25 09:57:19  来源:厦门日报
  

4种乘车码都可以刷 厦门市民乘BRT更加方便了

市民可用微信扫腾讯乘车码进站。(记者 林施赟 摄)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林施赟)昨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厦门快速公交(BRT)支持现金、e通卡、网络购票机、二维码扫码(腾讯乘车码、支付宝乘车码、市民卡App乘车码)4种购票方式,市民搭乘BRT更加方便。

  目前,市民乘坐BRT出行,除了在车站售票窗口使用现金购买车票以外,还能通过E通卡、网络购票机以及二维码扫码进行购票。使用e通卡进站可打9折,e通卡目前可在车站售票窗口及思北站、二市站、东芳山庄站、同安枢纽站的自助购票机进行充值服务,其他站点的网络购票机目前仅支持购卡。

  在车站设置的网络购票机上,点击触摸屏上的“本机购买本机取卡”选项进行购票,或使用微信搜索关注“厦门BRT场站”公众号,点击菜单栏的“BRT购票—线上购票”选项后,根据提示操作进行购票。

  二维码扫码分为腾讯乘车码、支付宝乘车码及厦门市民卡App乘车码。打开微信小程序“腾讯乘车码”,提前开通并生成乘车码,将二维码正对闸机扫描区域即可直接进出车站,实现“先乘车,后付费”的便捷快速出行;下载安装支付宝,打开首页后搜索“厦门地铁电子卡”,领卡后通过闸机扫码即可进出站;下载安装厦门市民卡App,进入信用生活并注册信用乘车后,即可通过闸机扫码进出站。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