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春蕾计划”将资助困难学生873人 共计95.6万元

2019-08-25 09:54:36  来源:厦门日报
  

厦门“春蕾计划”将资助困难学生873人 共计95.6万元

  昨日,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琪向受资助女大学生颁发助学金。

厦门“春蕾计划”将资助困难学生873人 共计95.6万元

  爱心人士游文晃油画义卖义买助学。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 文/ 记者 何无痕 图/ 记者 黄嵘)爱心涌动,温暖传递。昨日上午,2019年“情系春蕾·与爱同行”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市妇联巾帼大厦举办。据介绍,2019年计划资助困难学生共873人,助学金共计95.6万元,其中2019年续资助学生合计545人,共计资金53.88万元;2019年新增资助学生合计98人,共计资金27.32万元;2019年春蕾班学生合计230人,共计资金14.4万元。

  现场举行油画义卖并召开学生座谈会

  发放仪式上,市妇联介绍了2019年“春蕾助学”计划安排,并向各区发放2019年“春蕾计划”助学金。现场除了由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进行助学捐赠外,还举办义卖义买油画捐资助学,并召开春蕾女大学生座谈会,让女大学生们进行交流。

  受资助女大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春蕾助学”计划为处于困难中的孩子们带来了希望。在此,她也要衷心地感谢厦门市妇联、厦门市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因为她得到的不仅是物质上的支持,更是精神上的鼓励。

  爱心团队代表,鹭岛老兵志愿服务队副队长白汉全表示,捐资助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捐赠助学,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我们希望受资助的学生要心怀感恩之心,要感恩社会、感恩父母、感恩身边所有的人;把他们的关爱,化为奋发学习的动力,以优异的成绩回馈社会。

  做好贫困女童摸底工作让真正需要的人受益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杨琪说,多年来,市妇联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完成学业。树立了生活的信心,培养了一大批品学兼优的好学生。

  她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一如既往地支持参与“春蕾计划”这一公益事业,用爱心帮助春蕾女童赢得自信,拥有美好人生;希望各级妇联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扎实推进“春蕾计划”等爱心助学活动。

  基层妇联要认真做好贫困女童的调查摸底工作,掌握好实施“春蕾计划”的第一手资料,让真正贫困的女童得到救助;要切实做好春蕾资金发放工作,保证资金按时足额准确发放到女童手中;要经常与女童保持联系,关心她们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使春蕾女童能真切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希望同学们能够树立远大理想,培养高尚道德情操,把党和政府的深切关怀和社会各界的真心关爱,转化为报效祖国、回馈社会、建设家乡、改变家庭的强大动力,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奋斗成就未来,用奉献回报社会。

【责任编辑:林少斌】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