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再部署台风“白鹿”防御工作

2019-08-24 11:50: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黄凌

  福州新闻网8月2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今天上午,市防指组织收看收听全省防御第11号台风“白鹿”工作视频会,并紧接着召开全市视频会议,对防台风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动员。

  记者从会上获悉,当前“白鹿”台风已经进入我省24小时警戒圈,将于今天下半夜到25日上午在福建南部到广东东部一带沿海登陆,将对我市沿海造成较大影响,预计今明两天,我市沿海风力最大可达12级,将会出现1.5米~2.5米的中到大浪。此外,永泰、罗源、福清等县(市)预计会有明显降雨,可达30毫米~50毫米,局部超过80毫米。

  我市严格按照省里部署要求,截至23日18时,沿海渔排上80名老弱妇幼人员和7084名主要劳动力人员全部撤离上岸,并加强跟踪回访和避险管理,严防私自回流。截至24日00时,我市在危险海域的1604艘渔船已全部撤离至安全海域。同时,全面关闭沿海景区景点和海上旅游项目22个,关停施工船、无动力船、客渡船等104艘,沿海地区在建工程工地停工162个。对沿海地质灾害隐患点发出防灾预警,落实地质灾害隐患点巡查监测和人员转移准备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防台责任务必要到位。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要严格落实行政首长负责制和24小时值班制度,对防御工作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切实把责任层层落实到乡、村、组、户。

  二是预警预报务必要到位。气象、海洋部门要继续监视“白鹿”台风发展情况,滚动分析和实时预报。宣传和通信部门要加大公益短信的发布力度,提醒广大群众采取措施避风避险,做到家喻户晓。

  三是安全排查务必要到位。沿海各县(市)区和海渔、文旅、建设等部门要强化安全监管,对已转移的人员、已关闭关停的工地、景区进行逐船、逐人、逐点检查,台风警报解除前,严禁人员擅自返回或复工、复产。各县(市)区和资源规划部门要加强巡查监测,组织做好地质灾害点等危险区域群众转移避险和安置工作,并严防回流。

  四是应急准备务必要到位。各地对重点防御地区,要提前预置抢险队伍物资,做好各项抢险救援准备。各级防指要与当地驻军和各类救援力量保持密切联系,确保有需要时能随时投入抢险救灾。

  副市长严可仕出席会议。

【责任编辑:钟培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