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台风“白鹿”今晚到明天或登陆粤闽

永泰南部、罗源北部、福清西部可能有大雨到暴雨

2019-08-24 08:21: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毛小春
  

  福州新闻网8月2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毛小春)预计台风“白鹿”将于24日夜间到25日早晨在福建晋江到广东惠来一带沿海登陆,福州主要降雨时段为24日夜里到25日白天。过程累积降雨量为40毫米~60毫米,局部乡镇超过80毫米。最大小时雨强为20毫米~40毫米。

  昨天,省市防指分别召开了防御台风“白鹿”工作视频会议。市防指决定23日17时启动防台风Ⅳ应急响应。

  中央气象台23日18时继续发布台风黄色预警,今年第11号台风“白鹿”(强热带风暴级)的中心23日下午5时位于我国台湾省鹅銮鼻东偏南方向大约505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0级,七级风圈半径250公里~380公里。预计,“白鹿”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并向台湾岛东南部沿海靠近,将于24日中午前后登陆或擦过台湾岛东南部沿海;之后向闽粤沿海靠近,将于24日夜间到25日早晨在福建晋江到广东惠来一带沿海再次登陆。

  经会商,市防指指出,今明福州沿海风力增强,24日阵风可达10级~12级;沿海县市城区有6级~8级阵风。25日,全市沿海阵风10级~11级;夜里风力减弱至6级~7级。24日白天,全市阴天到多云,部分乡镇有阵雨;夜里全市阴有阵雨,部分乡镇有中雨,局部有大雨到暴雨(可能在永泰南部、罗源北部和福清西部)。25日,全市阴天间多云有阵雨,部分乡镇有中雨,永泰和闽清局部有大雨。26日,全市多云到阴,部分乡镇有阵雨或雷阵雨。

  市防指要求,相关部门要精准预警预报,及时向群众发布灾害预警信息。要突出海上防御台风,台风影响解除前渔船不得出海生产作业;沿海养殖渔排上的人员23日全部撤离上岸后,严防转移人员私自回流,杜绝小舢板、泡沫船等擅自出海作业、游客擅自到海边游玩。同时,重视陆地上的防雨工作。联排联调中心要加强水库、内河的巡查和监控,科学研判雨情、水情,必要时提前降低内河水位,确保内河行洪安全。自然资源部门要加强新旧地质灾害隐患点和山洪易发区的巡查、监测、示警,及时组织危险区域群众的转移避险。相关部门也要做足抢险救灾准备。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