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各大医院各有服务细到家

2019-08-24 08:18:4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丹
  

福州各大医院各有服务细到家

  省三人民医院内,市民可免费喝应季养生茶。

  福州晚报记者 陈丹/文 各家医院供图

  近年来,福州各大医院积极推进便民服务举措多样化,用优质、便捷、高效、智能的服务体系,提升病人就医体验和满意度。

  那么,各家医院有哪些特色便民服务呢?本报为你探个究竟。

  附一医院:

  看病像网购一样轻松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在门诊大厅、外科楼大厅、内科楼门口共设11台共享轮椅,患者及家属只需通过微信扫一扫二维码,按手机提示步骤缴纳押金,即可全天候自助借取,60分钟内免费,超过60分钟每30分钟3元,一天30元封顶。

  5月,附一医院的互联网医院上线试运行,市民可在家在线预约复诊、与医生面对面视频问诊、在线开具处方,还能享受快递送药上门服务,像网购一样轻松。

  协和医院:

  抽血不用排两次队了

  在福建协和医院,患者为抽血排队两次成为过去式。

  以往,抽血前需先排队取条形码和抽血号码,再根据抽血号码排队抽血,两次排队造成等候时间长。为此,该医院启用自助抽血取号系统,患者等候时间明显缩短。

  省立医院:

  可预约院内免费接送

  如何解决年老体弱、腿脚不便患者的“院内最后100米”问题?

  福建省立医院在2016年下半年就首推免费“专车”接送服务,只要患者或家属一个电话,就会有专人推着轮椅或平车,提前到指定地点,免费将患者送到相应的诊室。2017年4月,该服务升级,可提前在医院公众号或APP上预约轮椅(平车)接送服务。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