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登上舞台的勇气源于对职业的热爱”

​《福州,听我说》选手畅谈宣讲初衷

2019-08-24 08:08: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钱嘉宜
  

  福州日报记者 钱嘉宜

  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福州广播电视台承办的《福州,听我说》第四场初赛大幕将启。经过前三场比拼,宣讲员们激情满满的形象早已深入人心。宣讲员们讲述福州故事的热情从何而来?是什么驱使他们登上宣讲舞台?近日,记者通过采访两名选手寻找答案。

  热爱工作享受舞台

  如今,刚刚结束了高三毕业班教学工作的福州八中语文教师兼班主任金晔的生活主要围着两件事——一件是安心养胎、享受即将成为母亲的喜悦;另一件则是准备《福州,听我说》的宣讲比赛。

  “我是主动报名参加《福州,听我说》的,我一方面想向大家展示我们高三师生的真实生活状态,另一方面也想结交从事其他职业的朋友,了解别人的生活。”金晔告诉记者,真实的高三远不止于试卷和生活,还有师生情谊、同学互助、自我克制,所有人都在这一年得到成长,立德树人远比成绩更重要。

  金晔报名参赛时,还不知道自己怀有身孕。即使后来知道了,她也没有放弃比赛。“能够陪伴一批又一批的孩子成长,我觉得工作很有意义,我想要为每一名高中师生发声。”金晔说。

  福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法警李凌捷已是《福州,听我说》比赛的“三朝元老”。前两次参赛,李凌捷都止步于海选。这次,她专门亲自采访并撰写了演讲稿,想再次传递法律工作者的心声。“法律工作常常看到的都是社会阴暗面,这一度让我自己也心情低落。但是在9年多的工作中,我发现法律工作变得越来越有‘人情味’,这其中有许许多多打动我的故事,也让我对自己的工作更加坚定、更加执着。”李凌捷说。

  初赛第四场精彩抢先看

  今晚20:05,又有5名宣讲员将登上《福州,听我说》第四场初赛舞台,节目将在福州电视台新闻频道播出,福视悦动APP客户端也将开通场外投票通道,邀请广大网友为喜欢的宣讲员助力。

  来自福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的宣讲员朱玉讲述了一个“笑中带泪”的故事:福州市第一医院泌尿外科医生谢辉,4年中3次援疆,硬是靠“借”设备、“借”人才,在泌尿系统疾病高发地区组建起了第一个泌尿外科。

  职业学校的孩子能活出自信和精彩吗?来自福州市教育局的宣讲员边茜茜带来了肯定的答案。在她的分享中,痴迷于小程序的学生参加了编程大赛,学习面貌“焕然一新”;两盆植物唤醒了一个班级对学习的思考与热情。

  来自福州市科技局的宣讲员陈舒婕描绘了一幅数字城市的美好蓝图。最重要的是,这些科技成果中寄托着一代代福州科技人的心血与汗水。

  来自长乐区委宣传部的宣讲员陈雨涵分享了长乐“长安久乐”的秘诀。技术的深度与人文的温度相得益彰,让长乐充满魅力。

  面对觉得体校生活又累又苦的孩子,福州体育局宣讲员陈玲玲写了一封回信:“体育的真正价值在于不断超越自我,锻炼出强大的内心。人,应该带着运动员的特质去夺取各行各业的金牌。”

【责任编辑:钟培培】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