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市审计局:学习教育在先 铭记初心使命

2019-08-23 09:10:2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欧阳进权
  

  福州日报记者 欧阳进权 通讯员 方韶玲

  前往革命老区开展党性教育集中学习培训,到“中央审计委员会旧址”追寻审计先辈足迹……近期,福州市审计局以“忆初心、讲担当、谋发展”主题实践活动为重要抓手,先行融入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寻访从审初心,从出发处再出发,以实际行动推动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该局负责人表示,全市审计系统通过先行融入主题教育,不仅理论学习有收获,而且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热情。

  审计骨干长汀忆初心

  3日至7日,主题教育集中学习培训在革命老区长汀举行,市审计局领导、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处室负责人)和各县(市)区审计局党组书记等近40名党员干部参加。

  此次培训以课堂讲授、专题研讨、现场教学等形式展开,寻根溯源,深入思考中国革命从哪里出发、为什么出发,铭记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将继承弘扬闽西老区革命精神与主题教育有机结合,从革命传统中汲取砥砺奋进的力量,推动新时代审计工作新担当、新作为。

  参训学员还走进四都镇胜利广场、红军入闽第一桥、红军首次入闽专题纪念馆等地,了解红四军进入福建创建闽西苏区和中央苏区的辉煌历程。学员们表示,将以审计精神立身、创新规范立业、自身建设立信,不断创新审计管理机制,加强审计项目和组织方式的“两统筹”,全力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

  审计旧址聚焦使命

  在江西瑞金“中央审计委员会旧址”,市审计局的党员们追寻苏区审计先驱足迹,探求“为民而审,为国而计”的审计初心和使命。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围绕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权力规范运行、反腐倡廉建设,加大对党中央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跟踪审计、经济社会运行中各类风险隐患揭示及重点民生资金和项目审计力度,加强对重点领域、关键环节和重大项目的监督审计,全力推进审计监督全覆盖,就是当代审计人的职责和使命。

  市审计局负责人表示,福州审计人将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实行审计全覆盖,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为有福之州、幸福之城建设提供审计监督服务保障。

  党建延伸审计一线

  审计部门不是公众窗口单位,但市审计局积极探索实践审计点上“流动文明窗口”的党支部建设,开展党员示范项目,把党的建设向审计一线延伸,把审计文化建设延伸到被审计单位、渗透到审计工作的各个环节,真正做到依法审计、文明审计。

  市审计局除了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党校的“审计五进”系列主题活动,还提出“哪里有审计项目,哪里就有党建”,在审计点成立临时党支部,在审计过程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市审计局负责人说,该局将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加大对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民生政策资金落实情况跟踪审计,加大对打好三大攻坚战、减税降费、清理拖欠民营企业和中小企业账款等重大政策落实情况的跟踪审计力度,加大对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等重点民生项目和资金审计力度,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福州市审计局:学习教育在先 铭记初心使命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陈然】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