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7月1日起在厦门学车用签电子合同 纸质合同无效

2019-08-22 16:02:34  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厦门晚报记者 王绍亮 陈鹏程)记者昨天从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驾培科获悉,从7月1日起,我市已全面使用电子版合同,不再使用纸质合同。

  据市运输事业发展中心驾培科负责人介绍,从6月1日起,已要求我市驾培机构统一使用交通运输部、工商总局发布的《机动车驾驶培训先学后付、计时收费模式服务合同》;7月1日起全面使用电子版合同,不再使用纸质合同。也就是说,7月1日以后报名学车的,只有到驾校报名点签订电子版合同,才算真正报名。

  这位负责人表示,电子合同要求学员报名缴费通过先学后付、计时收费的模式进行,分段收费可防范学员预缴的学费被挪用的风险;相比纸质合同,电子合同更便捷,签署完成后自动上传,学员随时可以登录网站查看,避免了因保管不当导致培训合同丢失的情况,而且加强了驾校管理,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企业成本。

  两种合同有何区别

  电子合同和纸质合同完全不同,纸质合同一般只有两页,并且根据学员情况增加部分补充条款,而电子合同有8页,过去各种没考虑到的因素都详细列在合同中,对驾校和学员的权利和义务、合同的终止和解除、违约责任、争议解决有更详细的规定,明确了费用和责任方。比如,明确了学员在孕期或患有其他妨碍安全驾驶疾病的不得参加培训,若有隐瞒继续参加培训造成不利后果,学员承担责任。而以前,这一项并未在合同中明确,有的驾校会在合同外另签补充说明。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