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小区4部电梯存在隐患全被禁用 高层住户叫苦连连

2019-08-22 10:44:21  来源:泉州网
  

小区4部电梯存在隐患全被禁用 高层住户叫苦连连

小区内的4部电梯因存在隐患均被贴上停用封条

  泉州网8月22日讯 (记者 陈明华 文/图)“电梯什么时候才能修好,这楼梯爬得好辛苦。”昨日下午,家住石狮市湖滨街道金林社区泉美豪庭小区11楼的一位近70岁的阿婆,一边气喘吁吁地爬着楼梯,一边无奈地说。她每爬上一层楼,都要靠在墙上休息一会儿。

  20日下午,因泉美豪庭的4部电梯均存在安全隐患,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在电梯外贴上封条,禁止住户使用。如此一来,小区里的150多户业主只能爬楼梯上下楼。

  记者了解到,由于该小区业委会正在换届,且业主大会暂未通过电梯维修筹款意向,导致电梯维修工作迟迟无法开展。

  4部电梯全被封 150户业主爬楼梯

  “我刚爬上15楼,到家门口才发现钥匙忘带,放在小区业主活动室,只好又跑下来,现在两腿直发软,暂时没办法爬上去了。”昨日下午,家住小区1梯的一位大姐参加完维修电梯的投票,就遇上了这样的烦心事。“我妈妈80多岁了,住在24楼,自从电梯停运,她就不敢出门了。”该大姐直摇头。

  业主王先生介绍,小区共有2栋楼4部电梯,每栋楼26层,其中电梯运行到25楼,顶楼为楼中楼。小区2010年交房,大部分业主2011年开始入住,目前有150多户。

  小区4部电梯经过一段时间运行,陆续出现问题。今年7月,石狮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检查中发现,4部电梯都有钢丝绳磨损严重、轿厢导轨导靴磨损等问题,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8月20日下午,相关部门将这4部电梯贴上封条,禁止再使用。

  小区内所有电梯都停用,业主只能爬楼梯上下楼。昨日,记者跟随几名业主沿着楼梯上楼。一名中年男子肩上扛着一袋刚从超市买回来的东西,吃力地爬着楼梯。有名年近七旬的阿婆,每到一层楼的转角处,都要靠在墙上休息。

  因楼梯没有窗户,且电灯是触控的,有些业主并不知道触控开关的位置,只能摸黑爬着楼梯。记者体验发现,楼梯狭窄、较陡,再加上空气闷热不流通,攀爬起来很吃力。爬了五六分钟,阿婆终于到达11楼的家里,此时,她已经是一身汗。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