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自带板凳通宵排队买鞋 厦门年轻人抢购球鞋上热搜

2019-08-22 09:54:14  来源:海西晨报
  

自带板凳通宵排队买鞋 厦门年轻人抢购球鞋上热搜

市民排队买鞋。

自带板凳通宵排队买鞋 厦门年轻人抢购球鞋上热搜

左同学收藏了很多鞋子。记者 曾昊然 摄

  厦门网讯 (海西晨报 记者 曾昊然 实习生 江婷婷)上月,“年轻人在万象城排队抢购球鞋,现场人山人海”的新闻,上了微博热搜。有人通宵排队买鞋,有人则狂购十双鞋。是什么样的鞋子能有如此大的吸引力?在长长的队伍后面,又有哪些不为人知的秘密呢?

  近日,记者就此走访了鞋圈人士,一探究竟。

  现象:自带板凳排队买鞋

  左同学是厦门大学嘉庚学院在读的大学生。上月,一款限量款球鞋定于早上10时发售,他前一天的中午就来排队了,当时他的前面已经排了20多个人。一群人自带板凳排队等候,饿了就点外卖,困了就眯一小会儿……即使被太阳晒得头晕眼花,但绝不撤出排队队伍。等他把心爱的鞋买到手时,已经排了22个小时的队。左同学是嘉庚学院鞋圈里的“明星”,目前为止已经拥有40多双球鞋,这还不算已经穿坏或者丢掉的鞋。

  近年来,排队买鞋的新闻,时常出现。据不完全统计,目前火爆市场的潮流鞋主要集中于耐克、阿迪达斯、Air Jordan(耐克旗下子品牌)这三大品牌厂商。鞋文化在90后、00后的圈子里流行起来,对他们来说,限量款的鞋是一种潮流标志。如果自己能有一双这类鞋子,就会显示自己是圈内人。因此,每当有限量款的鞋子发售,总能激起他们的购买热情,而且这番“套路”屡试不爽。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