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民警跳进五米深池塘 烈日下蹲守三天将窃贼抓获

2019-08-22 09:51:02  来源:厦门日报
  

  1、顺藤摸瓜找到窃贼

  民警在一个活动板房发现大量被盗割的电缆,同时还发现了一辆微型车。

  2、跳入池塘紧追不舍

  为了逃避抓捕,嫌疑人跳进四五米深的池塘中。民警郭东毅紧跟不放,但淤泥越走越深,只能先收队。

  3、埋伏三天抓获窃贼

  民警每天埋伏在附近。三天后的中午时分,嫌疑人悄悄潜回,被当场抓获。

民警跳进五米深池塘 烈日下蹲守三天将窃贼抓获

民警跳进五米深池塘 烈日下蹲守三天将窃贼抓获


嫌疑人刘某被抓获。(翔安警方供图)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 文/图 记者 房舒 通讯员 于鲁川 王佳佳)跳进齐胸深的淤泥中,民警郭东毅紧追小偷不放。为了追这个狡猾的小偷,大伙连续熬了快半个月了。近日,翔安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破获一系列盗窃工地电缆案件,一举将盗销链条铲除。更巧的是,警方在捣毁销赃窝点时,还“顺手”抓获另一起盗窃电缆案的嫌疑人。昨日,记者从翔安警方了解到,被抓获的3人已被依法刑拘。

  【案发】

  在建工地价值7万多元电缆被盗 警方锁定一辆可疑三轮车

  8月16日傍晚,在翔安分局刑侦大队,拎着鞋、赤着脚的民警郭东毅全身上下都是要干未干的泥巴,走进办公室时他还有些沮丧。“怎么这么臭?”“跳进池塘抓人了。”郭东毅跟同事解释说。

  8月初,辖区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马巷美上路附近的一个在建工地有大量电缆被盗。“前一天刚铺设下去的,第二天就几乎被人割光了。”民警郭东毅介绍说,一夜之间工地损失了价值7万多元的电缆。接到报警后,刑侦大队与马巷派出所组成侦破组,对现场进行走访。由于发案地属于无人居住的路段,夜间大货车数量很多,而且工地的监控防盗系统并不完善,客观条件给警方破案加大了侦破难度。

  侦破组决定扩大调查范围,在调取路边商铺监控后,民警发现,一辆凌晨时分出现的三轮车十分可疑,“周围没有居民,大量大货车车流中,一辆三轮车来回穿梭。”郭东毅介绍说,继续追查辖区发现,这辆三轮车开到翔安隧道口一处活动板房时停了下来。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