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小狗刚出生就被亲妈咬断腿 主人状告接生宠物医院

2019-08-21 09:55:45  来源:海西晨报
  

  小狗刚出生,就被亲妈咬断腿

  主人状告负责接生的宠物医院,思明法院判决医院赔偿4000元

  海西晨报讯(记者 白斌斌 通讯员 思法)养了两年的爱犬要临盆了,丁先生便将爱犬送至厦门思明一宠物医院进行剖腹产。6只小狗顺利降生,让丁先生开心不已。然而,小狗降生两三个小时后,宠物医院来电,称有两只小狗被母狗咬伤了。最后,这两只小狗因为伤势过重,只能被截肢。丁先生将宠物医院告上了法庭,索赔各类损失共计3.6万元。

  近日,思明法院对此案进行了宣判。

  原告:

  小狗被“亲妈”咬断腿

  法庭上,原告丁先生一方称,2018年12月28日,丁先生将法国纯种斗牛母犬送至宠物医院做剖腹产手术,并支付手术费4000元。手术后,宠物医院的实习护士未经丁先生同意,私自将幼犬抱至刚做完手术的母犬身边喂养。因母犬尚处于麻醉不清醒的状态,喂奶时发生母犬咬伤幼犬的事件,导致两只幼犬被截肢处于残疾状态。

  事后,担心小狗再受伤害的丁先生,将4只健全的小狗和母狗带回了家,而因为意外被截肢的两条小狗则继续留在宠物医院。同时,丁先生开始维权,数次与宠物医院沟通无果。

  丁先生要求法院判宠物医院立即退还手术费4000元、赔偿经济损失30000元及精神损害抚慰金2000元,共计3.6万元。

  被告:

  工作人员已经尽责

  对于丁先生的诉求,宠物医院则认为,医护人员在对母犬实施剖腹产手术后,协助幼犬吸食初乳是医护人员的职责,但不应承担母犬咬伤幼犬的责任。而且,母犬从手术室出来后留在笼内输液,因幼犬看起来比较虚弱,在宠物主人丁先生在场的情况下将幼犬抱到母犬身边吸食初乳。

  由于母犬舔舐幼犬是正常行为,宠物医院一方认为,医务人员很难发现母犬咬伤幼犬。在发现幼犬被咬伤后,医务人员也及时制止,并通知了丁先生。医院已尽到相应的注意义务,不应承担责任。

  此外,被截肢的幼犬一直都被留在宠物医院。除了出生第一天来看望以外,丁先生都是来索赔。为此,宠物医院认为,丁先生对幼犬并不存在个人感情,无权主张精神损害抚慰金。

  法院:

  宠物医院赔偿4000元

  通过审理,思明法院认为,丁先生与宠物医院自愿签订的《手术协议书》合法有效。作为专业机构,宠物医院明知喂养过程中偶有出现母犬咬伤幼犬的案例,但医护人员在喂养过程中,却未能尽到合理的注意义务,导致两只幼犬被母犬咬伤最终截肢,对此,宠物医院应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经过综合考虑,最终,思明法院判决宠物医院赔偿丁先生损失4000元,同时驳回了丁先生的其他诉讼请求。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