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5部电视剧入选新中国成立70周年"百日展播"片目

2019-08-21 09:54:35  来源:福建日报APP-新福建
  

  东南网8月20日讯(福建日报APP-新福建记者 李珂)为做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重点电视剧展播工作,国家广电总局日前公布重点电视剧“百日展播”活动推荐片单,我省出品和参与制作的《可爱的中国》《廖俊波》《绝境铸剑》《谷文昌》《你好,检察官》等5部电视剧上榜。

  据悉,本次展播活动遴选86部剧目,供全国各级电视台尤其是各省级卫视自8月起选购播出。推荐剧目主题突出、题材丰富,聚焦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伟大奋斗历程的不同阶段,真情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讴歌时代,着重反映新时代中国人民追求美好生活的生动实践,唱响团结奋进的新时代主旋律。

  《可爱的中国》讲述中国共产党早期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军事家、杰出的农民运动领袖、土地革命战争时期赣东北和闽浙赣革命根据地及红十军的创建人方志敏同志的光辉一生,塑造了一代伟人方志敏的光辉形象,凸显了以“爱国、清贫、创造、奉献”为主要内核的方志敏革命精神。

  《廖俊波》取材自“全国优秀县委书记”廖俊波的先进事迹,展现廖俊波同志履职尽责、克己奉公、清正廉洁的一生。

  《绝境铸剑》讲述土地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农民暴动风起云涌,一支初创以农民为主、成分复杂、良莠不齐的闽西红军队伍——红军独立营应运而生。

  《谷文昌》以时任东山县委书记谷文昌的先进事迹为主线,讲述谷文昌为新中国的建立忘我工作,带领着东山人民苦干14年,将一座小荒岛变成一座百姓安居乐业的宝岛,用自己的行动赢得了老百姓的敬仰与爱戴。

  《你好,检察官》讲述心怀检察官梦想的正义女孩姜文静进入检察机关后,通过一个个错综复杂的案件不断成长,同时融入到检察院的大家庭,逐渐领悟了检察官应有的责任和使命,找寻到了公平正义的真正含义,成长为一名合格检察官的故事。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