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乘客欲打掩护却露馅 福州一网约车无证经营被调查

2019-08-20 09:30: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叶智勤
  

  福州新闻网8月2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 通讯员 交通宣)近日,市交通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在火车站北广场开展网约车专项整治。在排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一辆车牌号为闽AR***2的私家车正在下客,执法人员迅速上前,在出示证件后,分头对乘客和驾驶员进行询问。

  乘客称与驾驶员是朋友后,便迅速离开现场。经调查询问,执法人员得知该车驾驶员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但该驾驶员不承认存在载客行为。在执法人员对这名驾驶员进行笔录制作时,那名乘客突然打电话给该驾驶员,该驾驶员用车载蓝牙免提接听。乘客问驾驶员:“师傅,你是不是遇到了麻烦?我跟执法人员说我们是朋友,现在我要不要支付运费订单?”执法人员对该对话进行了全程取证。在证据面前,这名驾驶员只好承认了事实。

  原来,那名乘客是通过网约车平台叫车的,车费18元。该驾驶员因未取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驾驶员证,被立案调查。

  案例点睛:

  根据《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第三十四条规定:违反相关规定,未取得经营许可,擅自从事或者变相从事网约车经营活动的,由县级以上出租汽车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予以警告,并处以10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罚款,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马春林】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