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电梯安全管理条例》10月起施行,作出这些规定……

2019-08-19 15:00:18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玉萍

《福建省电梯安全管理条例》10月起施行,作出这些规定……

  福州新闻网8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玉萍 文/摄)健全电梯安全管理体制,推动老旧电梯安全评估和改造、更新,鼓励电梯安全责任保险……19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贯彻实施《福建省电梯安全管理条例》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条例》已于7月26日经福建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一次会议通过,将于10月1日起施行,标志着我省电梯安全管理工作的法制建设迈上新台阶。

  《条例》共有七章55条,从电梯的生产和经营、使用管理、维护保养和检验检测、监督管理、法律责任等方面,结合我省实际作出具体规定,明确相关要求。

  《条例》明确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应当加强对电梯安全工作的领导,建立电梯安全工作协调机制,将电梯质量安全工作情况纳入政府质量和安全责任考核体系。建立电梯安全投诉举报奖励制度,发挥电梯相关行业协会的作用,构建起政府统一领导、电梯使用单位全面负责、部门监督管理、社会广泛参与的电梯安全管理多元共治格局。

  《条例》规定对使用年限达15年的老旧电梯以及故障频率较高影响正常使用和曾遭遇水浸、火灾、雷击、地震等灾害影响的电梯,电梯使用管理单位应当委托检验、检测机构开展安全评估,并根据安全评估意见有针对性的加强维护保养,或者对电梯进行修理、改造、更新和报废。

【责任编辑:马春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