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厦门优秀剧目展演季开幕 多数场次将向市民免费供票

2019-08-19 09:27:44  来源:海西晨报
  

  厦门优秀剧目展演季开幕

  两个月里将带来26场演出,多数场次将向市民免费供票

厦门优秀剧目展演季开幕 多数场次将向市民免费供票

音乐话剧《雁叫长空》。 记者 陈理杰 摄

  海西晨报讯(见习记者 张鑫惠 记者 蔡樱柳)“我想用三个字来形容,很震撼!只要在厦门,年年都会看。”看完音乐话剧《雁叫长空》的市民沈女士激动地说,这是一部非常有代入感的音乐话剧,无论是剧情、舞台效果还是音乐,都能直击内心深处。

  8月16日晚,由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厦门市文化和旅游局共同举办的“礼赞新中国 逐梦新时代———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厦门解放70周年厦门优秀剧目展演季”拉开帷幕。展演季将在两个月里携12台优秀剧目,在岛内外多个剧场献上26场演出。门票优惠是本次展演季的最大亮点,除个别场次外,多数演出均有免费门票向市民提供,而且大多安排在周末集中演出。

  展演季首日,音乐话剧《雁叫长空》 与高甲戏《大稻埕》在岛内外同时上演,两场演出观看人数达到了1600位。《雁叫长空》以恢宏的长征为背景,讲述了五位性格各异的女红军成为“掉队的孤雁”后的艰难险阻,展现了波澜壮阔史诗背后的跌宕人生。该剧曾获第十届中国戏剧节“优秀剧目奖”、福建省人民政府第五届“百花文艺奖”一等奖、第二十三届福建省戏剧会演“优秀剧目奖”等七项单项奖和厦门市第四届“文学艺术奖”特别荣誉奖,并于去年开展了全国巡演。

  “这简直就是一枚催泪弹,我也忍不住流下了眼泪。”洪先生说,这部剧没有常见的英雄赞歌,而是从小人物入手,体现长征精神,感人至深,极具艺术张力。

  “十多年前我就带着孩子看过这部剧了,剧情现在都还记得。”李女士告诉记者,她从网络上得知该话剧将演出后就推荐给好朋友们,今天她是和六七个好友一起来的。

  “文艺创作不是一蹴而就的,文艺创作从高原到高峰就要有工匠精神,每一次演出后,剧团往往会再修改打磨。为了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本次展演是厦门文艺创作的一次集中展示,初衷也是希望文化艺术成果能够为广大民众共享。”厦门市台湾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吴慧颖告诉记者,十年磨一剑,若干作品打磨已超过十年,希望能在每一次展演中有所提升,给观众带来更好的视听盛宴。

【责任编辑:伊宁倩】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