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强化理论武装 积极主动作为

福州高新区先行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2019-08-19 07:30: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苏怡莲

  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 实习生 苏怡莲

  刚刚过去的周末,福州高新区如工作日一样火热。区领导班子带领各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海西园指挥部,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及一抓一促项目工作推进情况,同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记者了解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福州高新区结合实际,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以主题教育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做好组织文章,扛起政治责任。参照省委、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做法,高新区早谋划、早准备,第一时间组建区党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同时,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抽调骨干,组成综合组、材料组、宣传组、专项组和联络组5个工作小组,强化组织保障,统筹谋划和协调推进主题教育工作。

  做好学习文章,筑牢思想之基。“要确保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必须打牢‘学’这个基础。”高新区靠前先行融入主题教育理论学习,通过上党课、专题讲座、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学习讨论。其中,区党工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扎实开展习近平总书记给下党乡乡亲的回信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同时,各基层党委认真组织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党课活动,如南屿镇党校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开展专题讲座。借助“高新福州”“高新党群”微信公众号平台,推送宣传主题教育活动文章,推动主题教育学习入脑入心。高新区采用丰富多彩的学习形式提高教育质量,既有开展“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过集体红色生日、重温入党誓词,也有参观福州马尾船政文化遗址群、福州古厝昭忠祠等党史党性纪念地,更组织党员赴井冈山、瑞金、于都以及宁德下党乡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性学习教育。7月份以来,共组织相关活动60余场,党员参与约1500人次。

  做好基础文章,凝聚战斗力量。夯实先行融入主题教育组织基础,高新区通过系列举措,为主题教育后续开展加油鼓劲,增添力量。如不断加快培育全区13个标准化规范化党建示范点,发挥党建示范点辐射引领作用,增强党组织的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还积极推进建设区域性、综合性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政治生活馆,夯实筑牢红色阵地。另外,借鉴福州市“1235”工作路径,以“1+N”红色生态链党建模式为抓手,积极探索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模式。8月底前,高新区还将举办全区村(社区)主干培训班暨“头雁领航”工程培训班。

  做好务实文章,确保取得实效。在高新区看来,主题教育最鲜明的特征和导向在于实践。为此,按照《关于先行融入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通知》精神和《调查研究要点》要求,区党工委已确立调研课题11个。在选定调研课题中,高新区明确调研职责,突出调研针对性,把调查研究与履职尽责、完成上级部署任务和当前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坚持紧盯问题、下足功夫、找准症结、实化对策,切实把调查研究的过程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过程。

  坚守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高新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将把初心使命变成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为助力福州高质量发展奋斗。

福州高新区先行融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点击进入本网专题

【责任编辑:伊宁倩】

相关新闻